本篇文章1028字,读完约3分钟

西瓜在夏天很受欢迎,冰镇西瓜被称为“消暑利器”。这是因为西瓜果肉的含水量高达93.3%,吃西瓜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

但是不要忽视西瓜所含的能量。半个西瓜(约5公斤)所含的能量高达360千卡,相当于6米!因此,虽然西瓜可以缓解夏天的炎热,但它应该是适度的,每天吃两到三块是好的。

除了西瓜,还有什么夏季降温工具:

啤酒啤酒是由大麦芽、水和啤酒花制成的。当然,最丰富的啤酒是水,但是被称为“液体面包”的啤酒有很多能量。一瓶600毫升的啤酒含有大约190千卡的能量,相当于超过32%的大米。

此外,虽然啤酒的酒精含量很低,但由于每次消费的啤酒量很大,很容易导致过量饮酒。一瓶600毫升的啤酒可以产生大约20克的酒精。中国居民饮食指南建议男性每日饮酒量不应超过25克,女性不应超过15克。对于那些一次喝三四瓶啤酒的人来说,他们应该少喝啤酒,更不用说啤酒作为消暑饮料,在控制体重和减少酒精伤害(增加肝损伤、痛风、结肠直肠癌和乳腺癌等的风险)方面。)。

炎炎夏日 西瓜、啤酒、冷饮 都是解暑利器?

饮料

喝酒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日常饮食习惯。饮料不仅满足了我们的口味,还带来了许多健康危害。原因是大多数饮料都含糖,饮料的含糖量基本上> 5%。例如,普通碳酸饮料(可乐、柠檬汽水、橘子汽水等)的含糖量。)约为10%;普通凉茶饮料的含糖量约为9%;普通运动饮料含有大约5%的糖。

炎炎夏日 西瓜、啤酒、冷饮 都是解暑利器?

常见饮料的含糖量

科学证据表明,大量饮用含糖饮料会增加患龋齿、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中国居民的饮食指南建议你不要喝含糖饮料或少喝,每天摄入的添加糖不应超过50克,最好低于25克。

冰淇淋、冰激凌等。

普通冰淇淋和冰淇淋的净重约为70-80克,可提供的水分有限,约为40-70毫升,因此不适合作为消暑食品。根据不同的口味,所含的能量差异很大。例如,一根旧冰棒(80克)含有大约40千卡热量,而一根紫色冰棒(80克)含有大约180千卡热量,相当于3米!

炎炎夏日 西瓜、啤酒、冷饮 都是解暑利器?

那么,在夏天如何排热呢?

1.多喝水,最好是白开水。建议每天饮用1500-1700毫升的水,多次少量饮用,不要等到口渴时才饮用。茶也是成年人的好选择;此外,无糖绿豆汤适合所有年龄。

2.除了水分流失,体内的钠、钾、钙、镁等矿物质也有一定程度的流失,所以运动饮料可以科学选择。

3.最好不要吃或喝冷的食物,尤其是儿童和老人。冰镇食品给口腔带来暂时的凉爽,但它可能影响消化功能,损害肠胃健康。

4.如果你忍不住想喝或吃冷饮,你应该首先检查外包装上的营养清单,选择能量或含糖量较低的产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炎炎夏日 西瓜、啤酒、冷饮 都是解暑利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2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