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网络图

在音乐中,“兵马俑”从黄土中出现,他们的四肢逐渐变得灵活,他们的表情变得丰富……昨天(10月15日),一位舞蹈老师将陕西的兵马俑“移到”闵行区一所中学的体育馆。在一次公开的舞蹈课上,她指导30名小学生用肢体语言表演秦俑。“舞蹈走向未来”项目被引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艺术教育”部分。项目负责人黄豆豆昨天也来到现场,用活泼的猴舞与孩子们互动。

小小"兵马俑"动起来 闵行校园展"舞向未来"成果

“舞蹈走向未来”项目已在闵行中小学开展了五年,广受欢迎的舞蹈课程吸引了来自28所学校的6000多名教师和学生。本项目由闵行区教育局、中福会陈百华工作室、全国舞蹈协会等合作。其中,ndi负责培训一些“向未来舞蹈”的中国教师,同时将舞蹈教师派往美国的校园。

小小"兵马俑"动起来 闵行校园展"舞向未来"成果

10月16日下午,在闵行外国语中学的体育馆里,来自ndi的舞蹈老师凯·盖纳(Kay Gainer)开始和来自闵行区华伯利邢星小学的30名学生跳舞。在欢快的音乐中,孩子们绕着圈子跑,然后依次出现。盖娜说,每个舞蹈班都有激动人心的“开场白”。热身之后,盖娜用一种神秘的语气说道:“想象一下,1974年在陕西,一个农民挖了一口井,突然看到一个明亮的光,然后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兵马俑大军,他们逐渐来到苏醒……”她说这是受到了黄豆豆的舞蹈《秦战士的灵魂》的启发。然后,她带领她的孩子们去了解苏醒兵马俑的状况。儿童的重心下移,向左深一步,向右一步。他们的上半身缓慢跳动,有节奏地重复这个动作。这时,现场伴奏响起,学生们的舞步越来越熟练有力...目前,闵行区部分中小学已将上述舞蹈课程纳入正常课时,舞蹈和音乐教师共同完成教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小"兵马俑"动起来 闵行校园展"舞向未来"成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