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18周年。在举国欢庆的时候,闵行人民也掀起了献血的浪潮来表达他们的爱。在闵行区的各个采血点,献血者络绎不绝。在为期7天的假期中,共采集了1427份血样。

国庆期间闵行街头日均募集血液200余人份

“我的名字是国庆节!”

有着8次献血经历的杜国庆,一大早就专程来到新庄地铁站南口的献血车上,再次献血400毫升。采血护士说,杜国庆将在每个国庆节献血,每次献血量为400毫升。

与“国庆节”同名的孙国庆首次献血。他对在场的人说:“我的名字是国庆节,在国庆节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我很高兴看到五星红旗到处飘扬,我希望能帮助那些急需输血的病人。”第一次献血的杨莉,去超市购物,经过七宝采血点,没有说要献血400毫升。马克斯是星河湾双语学校的一名90后教师,是一名美国犹太人。他还在新庄地铁站南口的一辆献血车上捐献了200毫升的血液。

国庆期间闵行街头日均募集血液200余人份

年轻夫妇携手献爱

年轻夫妇杜和孙,原本是去新安农贸市场买菜的。当他们看到停在这里的爱心献血车时,他们什么也没说就捐了400毫升的血。这对第一次献血的夫妇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起献血是很有意义的。”夫妇和孙手拉手到处献血。

国庆期间闵行街头日均募集血液200余人份

父女无偿献血

住在新安市场附近的张看到了爱心献血车。她有五次献血经历,由于身体原因暂时不适合献血。她立即拿出手机,打电话给丈夫杨,让带女儿杨双双去献血。没多久,杨和杨双双就到了。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并等待结果。体检合格后,父女同时坐在采血椅上,伸出双臂献血400毫升。事实上,杨早年曾两次献血。这个家庭认为捐血救人只是一件小事。这个充满爱的家庭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还有很多人带着孩子去献血。

国庆期间闵行街头日均募集血液200余人份

90后,“献血者”再次献血

“献血者”张江也出现在七宝采血点,再次献血400毫升。在过去的七年里,个子不高的张江已经无偿捐献了70次全血和学校董事会。杜元顺捐献了100多次全血和血小板,在妻子和孩子的见证下再次捐献了血小板。

脱下“红色背心”献血

上海卫生医学院的梁媛媛和王静在莘庄地铁站南出口自愿上了献血车。经过一天的志愿服务,他们都填写了献血登记表,并献出了他们的爱。参与献血的志愿者包括胡小玲和王皓。闵行区血液管理中心的高远也参加了这里的志愿者服务,他也用自己的献血经历再次献出了自己的血液。

国庆期间闵行街头日均募集血液200余人份

国庆期间,400多件“红色背心”散落在各个采血点,或为献血者端茶倒水,或上街宣传无偿献血。龙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献血志愿服务团队的张田、王杰民也带着孩子一起宣传无偿献血。梅陇镇樟木村村委会也成立了志愿者小组。村党支部书记孙、、村主任等领导小组放弃休息,带领年轻干部到梅陇爱心血站参加义务献血的宣传和招募活动。

国庆期间闵行街头日均募集血液200余人份

据统计,国庆假期期间,闵行区采集了1389份全血和38份血小板,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5%和65.2%。“献血者”、年轻夫妇、慈爱的父亲和女儿、热情的志愿者...热情的人们送了一份沉重的特别“礼物”给“祖国67周年”和“献血法实施周年”,用自己的血来帮助别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庆期间闵行街头日均募集血液200余人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