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在浦惠堂七宝七新路河段,大量污水从岸边管道涌出,直接排入河道,甚至影响到下游不远的七宝街。4月29日,在接到“管道污水直接排入浦惠堂和七宝街”的报告后,闵行区和七宝镇政府部门迅速命令当地水务管理部门调查根本原因,进行修复和整改。经核实,陈家塘小区的污水管道最初接至北部莱茵春舍小区的污水管道,然后流入胡松高速公路的污水主管道。然而,由于忽视了对莱茵春舍物业的管理,小区内一条30米长的污水管道因淤积和固化而完全堵塞,导致污水直接回流至浦惠堂河。

污水直排蒲汇塘原因查明:淤积堵住污水管引发倒流

4月30日8: 00,闵行区水务局水政执法排水所给排水处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情况。工人们一个接一个地打开了井盖。当天11: 00,他们终于在陈家塘小区对面的莱茵春舍小区找到了“事故原因”——小区内约30米处的一段污水管因完全沉淀固化而堵塞,污水水位上升后排入河中。

污水直排蒲汇塘原因查明:淤积堵住污水管引发倒流

七宝水管理站,连同市政和住宅物业,将拉出管道中的所有污泥。"挖出了半卡车,都是淤泥和白色的固化物."七宝水管理站副站长张毅说。最后,工作人员用高压水枪将管道彻底冲洗干净,用了4个小时,直到16: 00,管道被彻底疏通,陈家塘社区的污水水位下降,停止向浦会塘排放污水。

污水直排蒲汇塘原因查明:淤积堵住污水管引发倒流

据上海万兆嘉园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莱茵春天大厦物业经理介绍,该住宅区地下管线长期未进行清理和疏浚,严重的淤积是由周围的餐厅造成的,将按照规定经常检查和及时疏浚。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再次来到污水排放的陈家塘小区,发现水管不再排放污水,河水清澈,没有污物漂浮,也没有臭气漂浮。

为了从根本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七宝水站要求镇房管局督促万兆物业每月疏通维护一次管道,并将陈家塘社区纳入农村污水收集工程范围。同时,七宝水站将对辖区内沿河企业和社区的排污、雨污分流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污水直排蒲汇塘原因查明:淤积堵住污水管引发倒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