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共享自行车”悄然流行,多彩的共享自行车出现在颛桥街道上,这意味着步行和停车的自行车模式方便了生活,也解决了普通人走完最后一英里的大问题。然而,他们有很多个性,他们总是停留在那里,甚至躺在地上或绿化带。

为"双创"添砖加瓦 闵行疏堵结合"共享单车"

分享自行车应该是分享便利和旅行的一种工具。然而,由于部分用户对便利的渴望,以及共享自行车企业缺乏后续管理,车辆乱停现象严重。目前正处于“双创新”的关键阶段,这种“非机”交通秩序给城市面貌和环境带来了不利影响,也给“双创新”工作带来了阻力。在闵行区和闵行镇“创造安全”的自查中,“非机器”停车问题经常被列在清单上。

为"双创"添砖加瓦 闵行疏堵结合"共享单车"

随着共享自行车数量的不断扩大,如果在城市管理中没有相对有效的管理措施,将会极大地影响城市的市容和环境。针对这一问题,颛桥镇电网中心等部门迅速采取对策,并继续以封堵和疏通的形式开展治理行动。

治理行动从管理开始,首先是服务。鉴于共享自行车的爆炸式增长和现有“非机”停车区的不足,在主干道和景观道路的人行道上新增了30个“非机”停车区,如转兴路、转圣路、联农路、转纬路、中沟路、范安路和杜诗路。

同时,根据原城市保卫科的分工,城市保卫组成员、特种保卫组成员和“非机器”看护人员等工作力量将向街道网格下沉,“保姆式”跟踪服务将采用“定时、定人、定岗”的工作模式进行。每次巡逻时间为60分钟。如果有自行车乱停,它们会立即被移到“非机器”停车区,它们会被严重损坏或锁上

为"双创"添砖加瓦 闵行疏堵结合"共享单车"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街道自行车停放秩序明显改善。下一步,镇电网中心设想加强与自行车共享企业的沟通,通过激励机制调动自行车猎人的积极性,并对颛桥镇进行考察。

同时,希望共享自行车企业能够通过“大数据、云分析”等科技手段,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设置配送地点、数量和频率,完善共享自行车的“分布式”模式,多管齐下参与“非机器”治理行动,为“双创新”工作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双创"添砖加瓦 闵行疏堵结合"共享单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