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2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2017年地区安全指数会议网站。由警方提供

今天上午,“2017区域安全指数会议”在闵行区广信中学举行。闵行区14个乡镇的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以及公安局刑侦、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负责人和警方代表,坐下来听演讲者讲解上半年的各项公安数据指标,许多人拿起手机,在ppt上记录了内容。

上海康城:从年185起窃案到1946个探头的变化

该地区真正的安全局势是什么?警察如何管理公共安全?如何使当前的治安形势真正与群众的安全感对称?上海警方正在试行一系列“安全指数发布”,通过数据碰撞,向公众提供生动和信息丰富的报告。

群众的“不安全感”在哪里

哪种情况对人们的安全感影响最大?在过去三年的安全满意度评价中,“入室盗窃”是公众每年提及最多、最令人恐惧的案件类型。在现场,闵行警方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入室盗窃案件最多的10个社区和村庄”。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里,闵行区的入室盗窃案件数量下降了39.5%,一些社区的降幅最大,达到了100%。主持人开玩笑说:“这可能是一个影响房价的名单。”。

上海康城:从年185起窃案到1946个探头的变化

例如,上海最大的社区“上海康城”,连续三年拥有45000多名居民。两年前,上半年有58起入室盗窃案,居全区之首,但今年下降到4起,下降了90%。

描述:“最受小偷欢迎的社区名单”。由警方提供

该公告不仅发布数据,还讲述了应对措施。例如,各种措施使公众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金融侵权案件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一方面,打击力度加大,入室盗窃的破案率保持在100%,全区入室盗窃的破案率比去年提高了47.6%。平均而言,每天至少有两名嫌疑人因刑事司提供的线索而被确认,因金融侵权案件而被捕的嫌疑人人数占刑事拘留总人数的55.3%;另一方面,优化社区管理模式,按照“一村(居)一警”的要求,配置536名社区警察,重点建设社区治理力量和基础设施,提高保障水平。

上海康城:从年185起窃案到1946个探头的变化

如何使安全和安全感更加对称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组有趣的数据揭示了闵行一些地区“夜生活”变得冷清的秘密。在地图上标出的三个城镇中,通过对评论网站上的晚餐酒店的评论进行分析,发现这三个城镇的夜店相当冷清。进一步深入分析表明,这里曾经有许多娱乐场所,清晨是吃晚饭的最佳时间。如今,大多数地方已经关闭,晚餐生意已经被遗弃。

上海康城:从年185起窃案到1946个探头的变化

然而,公众的评价也反映了对警方行动的支持。“以前晚上很吵。有时在半夜,有些人喝醉了,制造麻烦。有几次他们被酒瓶砸的声音吵醒了。现在一切都很好,道路很干净,环境也很干净。”对非法娱乐场所的攻击逐渐使闵行的夜生活更加安全和健康。

上海康城:从年185起窃案到1946个探头的变化

据警方称,公民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但大多数都是零散的。至于当地的治安情况,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信息渠道来判断。与其让公众猜测,不如主动告知。这也是警方试行发布平安指数的初衷。

既是排行榜,也是问题列表[/s2/]

在报告中,警方还首次公布了闵行区前五名街道的安全指数,并结合了几项指标,如平均破案率和万人发生率。2017年上半年,顾美街、虹桥镇、马桥镇、新庄工业区和浦江镇被评为闵行区最安全的街道。这一指标的出现不仅可以衡量一个地区的安全形势,还可以对其他地区施加压力,促使其发现和解决问题。

上海康城:从年185起窃案到1946个探头的变化

平安指数的发布赢得了村民委员会书记和网民的“强烈围观”。有网友评论,会后有秘书特意带主持人问:“这个指数是怎么算出来的?你能帮助我们计算我们的数字吗?”

闵行区公安局局长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安全指数发布会,是希望社区干部和平安志愿者能够把警方公布的治安形势和防范要点运用到综合治理的实际工作中,与警方共同构筑平安的“栅栏”。警方也会以更开放的态度接受群众的监督和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康城:从年185起窃案到1946个探头的变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