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3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在秀文路和水清路的交叉口,有一栋白色外墙上镶嵌着一系列金色大字的建筑,是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的总部。

进入大门后,你会发现这里的气氛紧张而有序。这是急救人员的战场。对他们来说,每次他们下车救援,这是一场与时间的战斗!

这是总部高效运作的信息平台。这里对应急中心接线人员接电话需要多长时间、完成信息确认需要多长时间、派出应急车辆需要多长时间、应急车辆到达现场进行有效救援需要多长时间等都有严格的标准。它的存在保证了从院前急救到院内抢救整个过程的顺利进行。

闵行医疗急救中心总部和莘庄分站将"搬家"

随着上海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的完善,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总部将迁至新的地点,以合理安排功能区域,更好地为250万闵行居民服务,同时宋新路170号新庄分站将迁至目前的总部所在地。

总部预计在8月底完成基本工程,并将在年底搬迁

新总部位于寂地闵行区人民路358号民信大厦3号楼,其中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6-8层,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比目前增加2320平方米。

随着闵行医疗急救中心人员和项目的扩大和发展,目前现场的空室已不能满足总部的需要。特别是在人员培训方面,由于过去空间不足,总部往往无法开展内部培训项目。将建在新址的培训中心已经实现了这一需求。培训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从业人员的急救技能,对外开放培训,帮助和指导居民掌握初级急救技能,提高急救知识。此外,办公空间的增加可以使员工更容易工作。

闵行医疗急救中心总部和莘庄分站将"搬家"

新址功能区划分于3月确定,强弱电点于5月现场确认,施工现场于6月再次集中确认。四个月后,总部已经完成了分期建设。

下一步,总部将进行墙面粉刷、照明安装、地面铺设等施工,预计基本工程将于8月底完成。经上级批准后,启动120指挥中心智能系统、办公家具启动等后续工作。其中,内部将设立调度指挥中心和培训中心。

据了解,新址调度中心智能系统将实现闵行区日常医疗急救车辆和人员的调配和调配,并有效管理相关资源信息;实现闵行区突发事件信息的动态监测,提供预警信息。面对各级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救护车人员和车辆可以快速部署到现场,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和指挥工具,为卫生应急部门的业务人员和专家提供判断情况的信息和分析手段,以及沟通和指挥支持。

闵行医疗急救中心总部和莘庄分站将"搬家"

年底总部搬迁后,新庄分站将迁至目前的总部

作为一个人口众多的地区,仅靠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总部远远不能满足闵行区居民的院前急救需求。为完善闵行区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按照人口密度规划布局,在每条街道和城镇设立了12个医疗急救中心。所有分站都属于指挥部,由指挥部调度指挥,就近下车,为院前急救赢得宝贵时间。

闵行医疗急救中心总部和莘庄分站将"搬家"

之前,敏敏介绍了新成立的马桥变电站的试运行情况(点击此处阅读原文)。现在,新庄变电站将进行相应的调整。

由于莘庄分站位于闵行区中心医院所在的宋新路170号,办公和休息的空室过于狭窄,且该区域人口和交通流量密集,导致急救人员往往无法在良好的工作条件下进行治疗。随着总部在年底的搬迁,莘庄分站也将从宋新路170号搬迁到水清路1099号,这里现在是急救中心的总部。

闵行医疗急救中心总部和莘庄分站将"搬家"

新庄分站项目于2月正式开工,3月完成基础设施项目的选址和初步预算,4月初步完成所选房屋的功能区划分和装修改造的初步工程量计算。下一步,当答复发出后,将立即开始基础设施项目、车辆采购、辅助设备和启动项目的招标。

闵行医疗急救中心总部和莘庄分站将"搬家"

届时,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莘庄分站将与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进一步完善区域急救网络布局,优化医疗急救资源配置,缩短急救半径,更好地满足区域人群院前医疗急救需求。

目前闵行区有12个变电站和地址

注:年底总部搬迁后,新庄分站将由宋新路170号搬迁至水清路1099号。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急救中心不再仅仅承担简单的日常医疗急救工作,还承担着城市公共卫生应急保护、急救知识普及等重要任务。近两年来,为了提高黄金抢救时间的成功率,鼓励“第一证人”进行必要的急救措施,使空·怀特的“第一证人”模式不再出现在整个急救过程中,而“急救知识报告厅”的专题巡回讲座服务将进入社区、企业、学校和公共场所,然后是今年的“小急救志愿者”活动。通过总部的搬迁和分支机构的建立,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将在未来更好地为市民服务。敏敏将继续关注总部和莘庄变电站之间的搬迁进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医疗急救中心总部和莘庄分站将"搬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