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4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小区内道路平坦;路边车辆停放整齐;社区内无各类建筑,规划整洁,环境整洁;老年人有全新的健身器材;绿化更加丰富多彩;更好的法律和秩序,更聪明的财产;这不是我们梦想的生活环境吗?

闵行191个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中 15个完成改造

你知道吗?事实上,这样一个“美丽的家园”就在我们身边。自去年年底闵行开始创建“美丽家园”以来,到目前为止,闵行已经组织了626个“一社区一实施方案”(87个“示范版”、329个“升级版”、210个“基础版”)的联合评审,其中191个社区已经开工建设,其中包括华漕镇西郊的九运市、顾美路街道的九大行星花园和江川路汽车街。那么,这些社区在哪里发生了转变?转型后的社区发生了什么变化?敏敏会带你去找-

闵行191个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中 15个完成改造

“美丽家园”重建数据连连看

在环境升级和“美丽家园”改造方面,闵行区有515个住宅区参与了房屋修缮(解决漏水问题),72个住宅区实施了二次供水改造,139个住宅区改造为雨水和污水分流,26个住宅区通过空线投入使用,5个海绵住宅区建成,278个住宅区改造为电子围栏,新增364个住宅区

闵行191个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中 15个完成改造

此外,“美丽家园”建设项目还包括新增住宅区停车位20,842个,新增监控探头22,571个,新增电子防盗门18,888个,新增电梯36部,新增绿化改造面积约376,500平方米,新增非机动车车库集中喷淋装置405个,简易喷淋装置32,535个。

闵行191个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中 15个完成改造

精细规划打造有温度的家

数据是抽象的。把它付诸实践,就是如何因地制宜、个性化、精细化地建设每个社区的“美丽家园”。以颛桥镇为例。今年4月以来,颛桥镇已全面启动了34个老社区的“美丽家园”环境整治工程建设。目前,第一批五个社区的改造工程已接近完成,从纸面到地面、从蓝图到现实只需三个多月。另有15个社区正在建设中,整个进程井然有序。

闵行191个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中 15个完成改造

银都新村1-7村正门改造。

单元出口处的隔离条都已更新。

银都驿村的小花园里增加了许多健身器材。

银都二村的小花园也增加了健身器材和铺好的沥青路面。

银都村广场的健身步道已经完全翻新。

银都四村出口环路已铺上沥青,并做了更多的绿化。

四村和三村之间的主干道重建后,人们眼前一亮。居住在这个社区的陈毅(音译)感叹道:“这就像生活在一个新的社区里。”

进口环节调整后,为社区增添了许多文化氛围。

银都七村小门旁边的墙被重新粉刷了,转门也换了,这让社区更安全了。

不仅仅是银都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杭华三村第一街坊的车棚、街心花园、垃圾房、社区门也变了脸

居民们对李安村住宅建筑的重新粉刷、道路的铺设、停车位的增加以及路灯的翻新感到惊讶

“改造后,社区绿化更加丰富,环境更加优美;停车位也增加了,我儿子下班回来后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停车位了;社区里还有一个老年人活动区,你可以选择健身和跳舞。让人民过上舒适、安全、安宁的生活,“美丽的家园”名副其实住在航华三村的周阿姨告诉敏敏。

闵行191个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中 15个完成改造

从人工到智能,《美丽家园》创新探索管理模式

闵行区在建设“美丽家园”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管理-拆迁-建设-管理”的闭环模式,通过引入品牌物业,不断提高住宅物业的服务水平。如七宝镇三佳花园将“管理”放在“建设”的前面,通过前期公开招标引入万科地产参与社区“美丽家园”的创建,解决了前期设计方案与后期维护的矛盾;华漕镇西郊的九云市通过引进万科物业的管理团队和管理标准,稳步提升了现有的物业服务水平;七宝镇通过财产支付(车辆识别)的“云平台”实现智能化管理;华漕镇实施的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分制、浦金街实施的物业服务评估积分制以及梅陇镇试行的业主电子投票制都是很好的探索和实践。

闵行191个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中 15个完成改造

“美丽家园”建设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不仅改善了硬件设施,也使社区的氛围更加温暖,使人们从里到外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今后,闵行将继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家园”。让我们期待你居住的社区成为“美丽的家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191个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中 15个完成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