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5字,读完约2分钟

2017年9月17日,闵行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嘉年华在马桥镇满天兴社区广场举行。今年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推动科学发展,消除无知”。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闵行区副区长、上海市科协科普司司长刘健、上海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曹宏明、闵行区科协主席李莉、闵行区马桥镇党委书记宋云堂、马桥镇党委副书记蔡、市长等领导以及闵行区科普联席会议和市民科学素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闵行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特色科普活动亮相

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吴斌讲话

启动仪式上,闵行区副区长吴斌为科普日致辞;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处长曹宏明、闵行区科技党委书记、科委主任李莉、马桥镇党委书记陈振华为闵行区10个低碳科普示范社区颁发了许可证;上海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刘健授予闵行区三个低碳科普示范园区;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陆奥为上海市闵行区两个荣获“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示范社区(村)”的村庄颁奖;随后,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陆奥和闵行区副区长吴斌共同发起了2017年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闵行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特色科普活动亮相

闵行区低碳科普示范社区获奖

据悉,本届嘉年华紧紧围绕“创新推动科学发展,消除愚昧”这一主题,通过科普文章、科普表演、科技体验展等宣传活动,向公众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内容包括贴近人们生活的医疗咨询、食品健康、绿色种植等互动内容,以及机器人展示、3d打印练习、二维码diy等体验项目,以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闵行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特色科普活动亮相

市民观看机器人表演

记者了解到,2017年闵行区“全国科普日”将于9月16日至9月22日在全区全面展开,届时将依次举办130多场专项科普活动。除了线下活动外,还通过新媒体举办了一系列在线科普日活动,如“如何识别伪科学”、“科学识别真假”、“科普辟谣游戏”。期望在闵行区科普活动中营造公众参与和社会支持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闵行市民的科学素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特色科普活动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