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近日,莘庄地铁站南北广场附近的道路上出现了许多小型垃圾车,有的穿着黄色“外套”,有的穿着绿色“外套”,在路边来回穿梭,清理道路垃圾。

据了解,这是一种新型的道路清扫车。目前闵行有17辆车,主要分布在新庄镇和江川路街。他们的名字分别被称为手推扫路车和道路扫路车,只有8个这样的扫路车已推出莘庄地铁站区。

手推式清扫车主要由垃圾桶和集尘部分组成。这台扫路车主要是手动操作的,环卫工人需要手动操作。用力向前推后,机器可以清理路上的垃圾和树叶,所有被清扫器清扫的地方都变得一尘不染。

那么这台机器就是扫路车。它是一种小型清扫车,具有洒水、吸尘和清洁功能。车身上还配有黄色警示灯,主要用来提醒行人这里有清洁车辆要清洁道路,注意安全。环卫工人谢永清从事这项工作已经三年了。每天早上7点以后,他都要开着扫路车出去工作。他说这辆车已经成为我日常工作的好伙伴。开了一圈后,道路立刻变得干净多了。

创全进行时 闵行路面上多了这些新型道路清扫机

与大型道路“吸尘车”、“清洁车”和“扫路车”不同,这些扫路车不仅可以清扫道路的角落,如人行道、后街和小巷,还可以帮助环卫工人高效工作,减少清扫道路时对行人和车辆的影响。

除了这些扫路车,路边的垃圾桶上还有一个防油膏,这样人们在扔垃圾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地上有油了。为了区分烟头和其他垃圾,莘庄镇专门放置了放置烟头的垃圾桶。橙色的贝壳醒目地立在路边,提醒吸烟者在这里扔烟头。

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心情格外美好~这些小型道路清扫机和专用垃圾桶不仅保证了道路的整体整洁,还提醒大家要珍惜周围的环境,不要随意乱扔垃圾,为闵行“创造完美”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闵行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全进行时 闵行路面上多了这些新型道路清扫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