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奶酪,你知道吗?在闵行,有一群蓝色的“小水滴”。他们把蓝色的水涂在身上。他们是勤劳的“啄木鸟”,把在河道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河道主管;他们是勤劳的“小蜜蜂”,在水中打捞垃圾;他们也是知识传播者,深入学校和社区,传递节约用水和保护水的力量;他们是我们的水保护志愿者!

碧波清清 闵行的水环境治理少了他们可不行

据了解,节约用水志愿者队伍主要由区水务局的青年成员组成。通过不定期地检查该地区的水环境和捡拾河边的垃圾,他们向社区的老人和学校的孩子传播节水意识,并推动大家保护闵行的水环境。

在岸边骑车时,及时报告发现的问题

他们穿着蓝白色的马甲,戴着一顶白色的小帽子,绕着海岸骑行,这是他们每天在河上巡逻的状态。目前,他们化身为“啄木鸟”,用摄像机记录发现的问题,同时通知相关河流的负责人,并立即解决问题。

回收垃圾,改善闵行水环境

看,这些“小水滴”来到黄浦江边,用打捞工具慢慢打捞起河里的水葫芦和浮萍。由于他们的共同努力,河流上的各种垃圾逐渐减少,整个河流的水环境得到了改善。

传播知识,节约用水,保护娃娃免受水的侵害

“小水滴”的工作不仅限于河流治理。他们还去社区和学校向市民和学生宣传节约用水和保护水的意识。节水志愿者来到华平小学,指导孩子们了解水的生产过程,学习净水的基本知识、水管的类型和铺设以及各种节水设施。

他们把学生带进实验室,通过做实验、鉴别优质水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学生对水知识的兴趣,同时也使他们从小就了解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小水滴”通过在岸边骑车和回收垃圾,走进学校向公众传播“保护水环境”和“节约用水”的知识,同时提醒每个人珍惜身边的水环境,主动参与爱水、控水的行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碧波清清 闵行的水环境治理少了他们可不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