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网报道:11月30日,闵行区政协副主席王民率队对七宝镇雨污分流改造进行了调研。闵行区水务局副局长陶卫平、七宝镇副镇长王留忠陪同调查。王民副主席一行考察了七宝华宝花园、丹桂南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对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有了详细了解。

闵行区政协调研七宝镇旧小区 改造雨污分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民一行观看了闵行区水环境改善专题片,听取了区水务局副局长陶卫平关于闵行区旧住宅区雨污分流改造总体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的汇报。

CPPCC闵行区成员根据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上海江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美琳指出,河道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单纯依靠水务部门的贡献,必须有“惩罚”机制,坚决杜绝源头污染。

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分公司总经理王志才指出,雨污分流改造是最贴近群众的工作,需要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查明污染源,使整治更有针对性。

闵行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首先肯定了区水务局后期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他指出,雨污分流改造意义重大,特别是今年大力开展河道整治后。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结合“美丽家园”、“美丽农村”共同推进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成效;第二,要把握重点,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有序推进;第三,要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在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闵行区政协调研七宝镇旧小区 改造雨污分流

闵行区政协副主席王民指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是民生需要,人民期待。区水务局应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深入实际地为重点社区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从观念入手,在保证质量和数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紧密结合民生要求,真正让闵行人民安居乐业。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王民副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理顺布局,搞好顶层设计,识别重点污染源,明确责任,搞好源头管理;第二,要搞好综合治理,在实施过程中先行一步,主动对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干扰;第三,要做好后期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仅要建设一个“美丽的家园”,还要让人们的精神更加美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政协调研七宝镇旧小区 改造雨污分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8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