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6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提高空地区的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的滨水区,黄浦江两岸日益成为上海未来发展的焦点和亮点。闵行滨江区的建设进展如何?

近日,浦江办公室对闵行区黄浦江两岸公共空室建设进行了调研,并对编制新的公共空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进行了指导。调查中的相关信息显示,未来三年,闵行滨江将成为黄浦江两岸建设空公共空间的主战场之一。在扎实开展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滨江生态走廊建设,做好公共空房的规划研究,加快相关地块的土地收购和储备,加大沿线码头和堆场的环境整治力度,提高开放公共空房的意识。

闵行成下一个主战场 滨江重点建设区域出炉

记者从闵行滨江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目前闵行滨江区已经形成了五个重点建设区域,即紫竹创新创业走廊沧源区、滨江创业区(闵行徐汇合作区)、武进老工业基地、15号线沅江路综合开发区和浦津。

紫竹创新创业走廊有许多亮点

根据《黄浦江两岸地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闵行滨江将建设成为上海南部的公共中心,其核心功能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区、上海未来时尚创意展示区和黄浦江上游的生态休闲宜居区。

在南方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域,沿着剑川路有着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0号湾的基础上,未来将建设更大规模的科技创新走廊,建成剑川路商业区和开放街区。据了解,南滨江公司已完成剑川路940号资产的接收,力争年底前完成所有低端产业的撤退。同时,正在开展公共服务中心载体功能规划和建筑改造方案设计,并积极筹备改造项目。作为科技核心区建设的一期工程,该项目未来将建成上海南部的科技公共服务中心,为落户该地区的创新创业型企业办理各种复杂手续,无需离开园区,打造全球创新创业驱动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

闵行成下一个主战场 滨江重点建设区域出炉

此外,在智能医疗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闵行滨江区将出现“大动作”:目前,南滨江公司正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合作,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所的建设,共同推进上海智能医疗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

滨河创业区将成为一个典范

闵行滨江区(南滨江区)位于上海主城区的南缘,是闵行区沿黄浦江的一部分,包括梅陇镇、吴泾镇、江川街、浦津街的整个区域,以及颛桥镇、马桥镇、浦江镇的部分区域,面积146平方公里。

据悉,“十三五”期间,闵行将主动承担全市黄浦江两岸发展战略,深化规划研究,加快前期推进,逐步启动徐汇滨江合作区(滨江启动区)建设。起点面积6.88平方公里(北起s20,南至金都路,东至黄浦江,西至景洪路和老沪闵路)。记者了解到,概念设计方案已经发布。

闵行成下一个主战场 滨江重点建设区域出炉

据介绍,首先,它将建成一个步行友好、环境宜人、具有国际标准的空客房的城市,为闵行滨江的后续发展奠定质量基准。它还将延续徐汇滨江的发展品质,依托自身条件,利用其后期发展优势,创造出独具特色的城市环境。充分利用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和景观资源,成为开发强度合理、便捷宜人的城市社区;成为一个24小时充满活力的城市/房间,集生活、工作、娱乐和文化于一体。

闵行成下一个主战场 滨江重点建设区域出炉

值得一提的是,起步区作为一个新兴的城市区域,有机会在规划、景观、建筑等方面应用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技术,作为闵行滨江后续发展的典范。

此外,“十三五”期间,徐汇和闵行将启动一批市政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一批公共交通系统正在规划和实施中。与此同时,武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武进工业区环境综合整治、轨道交通15号线元江路上盖综合开发项目、浦东滨江岸线公共空房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成下一个主战场 滨江重点建设区域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