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3字,读完约4分钟

在“资源共享”的概念下,共享自行车诞生了,只需要一部手机和一个应用程序就能享受共享带来的旅行便利。然而,面对长途驾驶或下雨等恶劣天气,共用自行车出行不方便,于是新能源共享汽车应运而生。

除了可以方便地借一辆车进行家庭出游、在热门路线上行驶以及免费去机场,它还可以环保。为什么不呢?

新的东西来了-新能源共享汽车在闵行

记者从负责evcard闵行区域运营的上海宏伟物联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闵行已投入约800辆共享汽车,设立358个网点,总停车位近2500个。例如,虹桥枢纽有4个网点,共有260个停车位。这些商店主要分布在各种政府机构和地区商业中心、购物中心、酒店和社区周围。

"共享汽车"来了!闵行已有358个网点 你附近有吗

宏威电动车组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卉告诉记者,电动车组创造的“分时租赁”模式是一种按分钟和小时收费的电动车租赁模式。你只需要下载应用程序——evcard,注册你的账号,上传你的身份证和驾照信息,交1000元押金或者用信用卡预授权,然后你就可以借它了。

"共享汽车"来了!闵行已有358个网点 你附近有吗

目前,有奇瑞eq、荣威e50、宝马i3等。使用费从每分钟0.6元到2.1元不等。

当记者打开应用程序时,他发现操作过程非常简单。通过寻找附近的网点,他可以查看可用车辆的数量和网点的停车位总数。点击车辆,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具体信息,如座位数、车龄和剩余动力里程。到达现场后,找到车辆,单击确定预约,单击打开车门并插入钥匙启动车辆。

"共享汽车"来了!闵行已有358个网点 你附近有吗

记者发现,在闵行的繁华商业区附近有很多附近的停车场,例如,在万象市和爱琴海购物中心周围有三个停车场。据悉,今年evcard还计划在闵行再设立200家门店,以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闵行分时租赁网络。

市民报告称,共享汽车便利性和问题并存

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市民们普遍认为共享汽车在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

正在还车的王小姐在闵行运营维护中心的电动汽车出口部对记者说:“点击借来的车,点击驾驶座车门上车,非常方便。但还车不方便。”

王小姐在附近工作,刚刚在停车场看到十几辆共享汽车,所以她想体验一下。她没想到会开车去汽车和龙的幸福港,但发现那里所有的停车位都满了。“只有当你在经销店给车充电时,你才能结束车,所以你只能去最近的其他经销店寻找空剩余的停车位。”王小姐说。

"共享汽车"来了!闵行已有358个网点 你附近有吗

在采访中,记者测试了共享汽车。借还过程方便快捷。由于它是由电力驱动的,行驶的汽车安静而稳定,适合办公室工作人员步行而不是步行。

运营商的回应:不断优化用户体验

据李卉称,该应用显示,闵行用户的平均日订单数约为4000个,在上海排名前三。随着订单数量的增加,在使用和维护方面也存在很多问题。

记者在车陂龙生活幸福港的共享汽车插座上看到,几名负责运营和维护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一辆被切断的共享汽车供电。一名李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刚刚接到市民的维修电话,就冲了过去。“很多人习惯了停车后长时间呆在车里,开着暖气听音乐,这很容易导致停电。这就是我们的汽车今天发生故障的原因。”

"共享汽车"来了!闵行已有358个网点 你附近有吗

该公司不断寻求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李卉说,一些用户报告说,停车时,他们被私家车“占用”,无法归还汽车。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拨打公司的客服电话解释情况,客服可以帮助用户手动退车,以免耽误用户出行。例如,如果用户在开车时遇到突发故障,也可以联系客服说明情况,调度中心会尽快查明情况,或者派维修人员到现场,或者指导客户解决问题。

"共享汽车"来了!闵行已有358个网点 你附近有吗

此外,为了优化用户体验,evcard最近加入了Roewe erx5,它比其他原装车型更宽敞,适合全家人在周末和节假日出行。关于室内环境的问题,李卉说,一般的清洁周期是每四天一次。在这方面,公司将加强监督,以保持室内环境整洁,但它也希望用户将珍惜室内环境,增加旅行的舒适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共享汽车"来了!闵行已有358个网点 你附近有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