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9字,读完约3分钟

11月15日,由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和上海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上海“寻找最美的厕所”评选结果初步揭晓。由市绿化市容局、市文化旅游局、东方网、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了现场评审。

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奖揭晓

最终,浦东机场家庭厕所、浦金街风筝公园公共厕所、嘉定北站公共卫生空房间等20个厕所入选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厕所、上海高道屋百货厕所、工康四村智能公共厕所等5个厕所入选2019年上海“特色厕所”。

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奖揭晓

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努力为城市文化、娱乐、旅游、商业、交通等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体现了“文明处处可见”的原则。从2018年开始,市绿化局、市文化旅游局、市文明办积极组织评选上海“最美厕所”,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今年的上海“最美厕所”评选活动于10月21日正式启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全市环卫和旅游管理部门、交通、商业、农村农业、轨道交通等相关行业、社会单位和公众踊跃参与,推荐92个厕所参与评选。

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奖揭晓

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0日,组织者进行了公开的网上投票评选,业内人士和业外人士踊跃参加。经过专业部门的层层筛选和多方审查,根据网上投票结果,共有47个厕所单位入围。其中,上海木兰广场厕所、上海野生动物园侯伶厕所和崇明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厕所因其在人文关怀、亲子特色、艺术设计和智能技术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在互联网上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投票结束后,“最美厕所”专业搜索团队还逐一搜索了47个入围厕所,记录了一线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详细信息,了解了他们的故事,体验了他们的艰辛,并确保入围厕所符合评估要求。

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奖揭晓

今年的“最美厕所”评选分为三个部分:专家评估和评分、搜索小组评分和在线投票。47个入围厕所单元的代表将逐一展示参赛厕所的基本信息、亮点和外观细节,并与评估专家互动。入选的20个“最漂亮的厕所”和5个“特色厕所”将被当场列出。

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奖揭晓

经过几年的举办,“最美厕所”评选活动逐渐让上海市民意识到“厕所革命”的意义,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开始关注和参与其中。上海公厕的目标是“数量充足、清洁、品味、实用、免费和有效管理”,并努力使市民的“便利”成为城市的“文明之窗”。

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奖揭晓

20个“最漂亮的厕所”

序号获奖公共厕所1浦东机场家庭厕所2浦金街风筝公园厕所3嘉定北站公共卫生空4室4文慧路厕所5台儿庄路420号厕所6城市路生态厕所7安亭镇新源路厕所8钟敏路厕所9湖滨路厕所10清村镇体育广场厕所11东滩湿地厕所12侯伶厕所13吴芳村后院厕所14浦江郊野公园迷人厕所15树叶厕所16 上海玉兰广场17金山区花园旅游服务中心厕所18乐高主题厕所上海乐高探索中心19马旅游中心厕所20汤湾母亲花卉主题厕所5个特别个人奖项

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奖揭晓

最佳科技智慧奖、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厕所、最佳人文关怀奖、上海高道屋百货厕所、最佳生态环保奖、最佳创意设计奖、红四村智慧厕所、上海欧莱特奥特莱斯休息厅、最佳景观建设奖、公园式钱景大道厕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上海最美厕所奖揭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