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5字,读完约4分钟

(天津新闻信息网,图片来自摄影网)

2019年是“醉酒驾车”的第八个年头,“酒后不开车,酒后不开车”的概念逐渐在人们中间流行起来。然而,仍然有人冒险,无视生命安全,自己尝试法律。沈成的酒后驾驶地图正式发布。通过整理和分析今年酒后驾车调查及相关事故的相关数据,让我们来看看谁在酒后驾车,何时何地。

上海公布的上海市闵行区酒后驾车地图浦东拥有最大的酒后驾车数量

一、醉酒驾驶调查

非法主题

1

年龄:本市酒后驾车犯罪的年龄主要集中在30-49岁年龄段,而30岁以下和50岁以上的酒后驾车比例相对较小。

2

就性别而言,这个城市的大多数男性都是酒后驾车,而女性的数量相对较少。

3

驾驶执照的资格:本市大多数酒后驾车的人持有驾驶执照和B1执照,相对较少的人持有B2执照或以上,相对较少的人持有DEF执照,还有一定数量的人没有驾驶执照。

非法时间

1

不管是酒后驾车还是酒后驾车,缉获量最大的月份分别是1月和7月至10月。

2

深夜醉酒驾车的数量更高。从酒后驾驶和从早上22: 00到第二天清晨的酒后驾驶的区别来看,酒后驾驶更有可能发生在这段时间。在此期间,非法人员经常参与几个“酒类局”。持续饮酒导致血液中酒精浓度升高,表现出酒后驾驶发生率高、频繁发生的特点。

上海公布的上海市闵行区酒后驾车地图浦东拥有最大的酒后驾车数量

3

每天醉酒驾车的数量相对平衡。尽管对酒后驾车的调查和处罚力度每月不尽相同,但从周一到周日,每天发现的酒后驾车数量差别不大。可以看出,酒后驾车犯罪不具有明显的周分布特征,并且在工作日或周末的违规数量相对均衡。

上海公布的上海市闵行区酒后驾车地图浦东拥有最大的酒后驾车数量

非法位置

1

浦东和闵行区的酒后驾车缉获量最高,这两个区都位居全市前三名。

2

酒后驾驶和酒后驾驶主要出现在地面道路上,并且大多数出现在城市地面道路上。其中,酒后驾驶在城市道路交通事故中所占比例高于酒后驾驶。

二。涉及酒精的交通事故

事故时间

1

饮酒事故经常发生在五月、七月和十月。酒后事故全年更加平衡。

2

饮酒事故通常发生在工作日的后半段,即周三至周五。醉酒事故在工作日或周末更平衡。

3

饮酒和醉酒事故经常发生在晚上到清晨。午餐和晚餐后意外的酒精相关事故。

事故地点

1

绝大多数与酒精有关的交通事故发生在郊区,其中浦东新区最为突出。

2

城市地面道路和郊区地面道路上与酒精相关的事故数量是“平均匹配的”,而人口稀少、交通流量少的远郊道路也是酒精相关事故发生率相对较高的地区。

导致事故的车型尺寸

在涉及酒精相关交通事故的车辆中,小型公共汽车和摩托车是主要的。其中,小巴占醉酒车辆的绝对多数。与酒精有关的交通事故在大中型公共汽车和卡车中不太常见。

公安交警部门提示:

年底和年初,亲朋好友的聚会活动也越来越多。警察部门在此提醒酒后回家的司机,没有安全的机会,生命不会再来。请坚决抵制酒后驾车。

醉酒驾驶和醉酒驾驶的法律成本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酒后驾驶和酒后驾驶都是非法的,都必须支付高额法律费用:

●酒后驾驶= 6个月暂扣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每次12分。

●再次酒后驾驶=拘留10天以下+罚款1000-2000元+吊销驾驶证。

●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刑事责任追究+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饮酒、驾驶和驾驶机动车=15天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再领取驾驶证。

●酒后驾驶=限制清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再次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酒后驾驶驾驶机动车=限于清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驾驶机动车。

在我国,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无论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均按“危险驾驶罪”定罪,并处以1至6个月的刑事拘留和罚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公布的上海市闵行区酒后驾车地图浦东拥有最大的酒后驾车数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