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0字,读完约3分钟

最新消息:美国CNBC网站6月5日称,在中国宣布新的国际航班政策后,美国政府放弃了禁止中国航空公司运营中美定期客运航班的计划,并将允许中国航空公司每周两次飞往美国。美国交通部5日表示,“为了恢复美中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平衡和平等机会,新政策是必要的。”最初的禁令于3日宣布,原定于16日生效。

美国将从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4日发布的新通知,美国航空公司空、达美航空公司空、联合航空公司等外国航空公司可以申请恢复往返中国的航班。

美国交通部6月3日宣布,从6月16日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首都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等所有由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将暂停。

上述命令宣布,美国交通部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往来美国的所有定期航班,因为中国政府“未能允许美国航空公司实现往来中国的定期客运服务,并且不能行使双边权利的所有内容”。该命令将于2020年6月16日生效。根据中国航空公司之前发布的6月份航班计划,订单将影响许多航线,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北京至洛杉矶航线、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运营的广州至洛杉矶航线以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运营的上海至纽约航线。

美国将从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美国交通部所谓的中国不允许美国航空公司运营往返中国的客运航线是指中国民航总局自3月29日以来实施的“五个一”政策(一家航空公司和一个国家只保留一条航线,每周最多一个航班)。由于该政策要求以3月12日发布的国际航班计划为基准,且此前所有美国航空公司都暂停了所有美中航班,因此航线尚未恢复。民航总局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早些时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五个一”政策主要是为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的高风险局面。

美国将从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今年5月,美国航空公司开始计划恢复往来中国的定期客运服务。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已经宣布,他们打算在6月初恢复所有航线的定期客运服务,并已向中国民航提出申请。

根据美国交通运输部此前发布的文件,在5月14日的电话会议上,美国交通运输部向中国民航总局提出美国0+公司不能恢复正常客运服务并行使其所有双边权利的问题,声称中国民航总局的通知对美国0+公司实施了限制,这与中美之间的相关协议不符。作为回应,中国民航总局通知美国运输部,中国正在考虑取消3月12日时间表的先决条件,但每周只有一班飞机飞往中国的限制将保持不变。

美国将从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关于美国宣布的最新禁令,航空专家张宝欣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急于恢复美国航空公司运营的中美航线,造成这种压力的主要原因是中美航线联系非常紧密,原有的航线市场非常繁荣,是许多美国航空公司的主要利润点。这种流行病严重打击了一些美国航空公司,给美国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特朗普政府将继续要求中国为了经济复苏恢复航班。

美国将从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张宝欣认为,但是这种事情需要双方通过谈判来解决。它不能形成“你压我打”的恶性循环。事实上,中国已经开始与许多在防疫和控制方面做得很好的国家合作,开辟绿色通道。因此,如果美国希望尽快恢复与中国的航班,就应该采取与这些国家类似的措施,与中国进行谈判,而不是随时向中国施压。

美国将从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网公共号码,输入框回复机场查看航班调整的最新消息。获取上海居民健康登记入境、健康申报卡出入境及入境指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美国将从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