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7字,读完约3分钟

在上海,公安交警部门优先对不戴头盔骑电动自行车进行说服教育。然而,在浦东,快递公司和浦东交通警察之间有一种联系机制。车手因违反交通规则被抓,公司内部将有相应的记分管理措施。

东方网记者今天从上海浦东交警了解到,浦东新区拟在已建成的外卖乘客非法交通管理应用平台的基础上,在《外卖和快递乘客非法交通记分管理办法》中增加无头盔记分项目,以进一步规范乘客的交通行为。

为了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汽车驾驶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全国各级交通管理部门近日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防护运动。其中,由于外卖和快递行业的特殊性,他们成为规范电动自行车骑行安全帽佩戴的重点宣传人群。

上海浦东对骑手兄弟实行积分管理:18分无头盔

“一些研究表明,总死亡人数的89.02%是由于不戴安全帽或不按规定戴安全帽造成的头部伤害,85.49%是由于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造成的。戴上电动自行车头盔可以减少69%的头部伤害和79%的严重脑损伤风险,有效降低事故伤害程度和事故死亡率。”浦东交警支队警官回宇戴着安全帽进行了实物示范。

上海浦东对骑手兄弟实行积分管理:18分无头盔

他拿出一个鸡蛋和一瓶矿泉水。瓶盖放在鸡蛋上,用筷子敲了敲。帽子掉了,鸡蛋完好无损。然而,当失去瓶盖保护的鸡蛋再次被筷子击打时,它们就碎了。“我们提倡骑电动自行车时戴安全帽。我们不仅应该戴上它,还应该牢牢地戴上它来保护它。”余警官说。

上海浦东对骑手兄弟实行积分管理:18分无头盔

浦东交警车辆宣传大队副队长朱融雪告诉记者:“2019年,浦东外卖和快递行业的乘客头盔佩戴率已接近100%,整个单位将继续对乘客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朱融雪透露,浦东新区将结合“一个头盔区”调整对外卖和快递乘客违规交通记分的管理办法,增加不戴头盔的点数,并制定18点,进一步规范乘客的交通行为。

在这种警企联动机制中,浦东外带车手交通违章管理应用是记录车手交通违章、违章和记分的关键。如果一个车手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得分超过36分,系统将把该车手的信息列入“违反法律(法规)较多的关键人员”列表。公司将要求骑手停止接受命令,将骑手从他的位置上移走,并禁止注册或解雇。

上海浦东对骑手兄弟实行积分管理:18分无头盔

作为一个新兴的新兴电子商务企业,“丁咚买菜”越来越多。张毅副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浦东交警的安全背心、骑手文明记分管理系统等创新监管方式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心中。

丁咚买菜公司将结合浦东新区对外卖和快递人员违章记分的管理办法,对新进人员和记分超过一分的人员进行离线交通安全教育。车手只有在获得总部颁发的许可证后才能收到订单。

此外,张毅还表示,丁咚正在实施一项名为“安全出行、随身携带头盔”的公益项目。丁咚正在购买蔬菜,并分发“小弟弟”给公众免费的电动自行车专用安全帽。第一批将运送1000个头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浦东对骑手兄弟实行积分管理:18分无头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