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3字,读完约1分钟

据徐汇区说,疫情是无情的,社区帮助老人没有停止。COVID-19爆发肺炎后,针对老年人抵抗力相对较弱的情况,徐汇区长桥街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了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居家养老不是“停一次”,而是在严格执行测温、消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居家养老。

社区助老不停歇 徐汇长桥街道坚持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对于独居老人、低收入老人和其他需要照顾的困难老人,街道采用志愿者帮助他们在家购物和送餐,以确保老人在停餐期间得到照顾。

目前,许多老人的子女纷纷重返工作岗位。鉴于老年人严格的就餐需求,街道克服了食堂工作人员和送餐人员的短缺。在落实食堂工作人员和送餐人员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加强了消毒工作,恢复了送餐服务,确保社区老年人饮食健康、营养、安全、卫生,有效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目前,每日送餐量已达到约250人次,服务量已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三分之二。

社区助老不停歇 徐汇长桥街道坚持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助老不停歇 徐汇长桥街道坚持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