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3字,读完约3分钟

2月27日,2018静安质量峰会暨首届“静安质量奖”颁奖大会在静安区市北高科技园区商务中心举行。作为全市区级质量改进行动的第一个实施方案,《静安区委、区政府实施质量改进行动实施方案》在会上正式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黄、静安区委书记安禄生、静安区委副书记、静安区区长出席会议并为首届静安质量奖获得者颁奖。静安区副区长周海婴主持了会议。

静安区举办首届"静安质量奖"颁奖大会

许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静安率先发布了《静安区委、区政府实施质量改进行动实施方案》。这充分说明和反映了静安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质量发展精神,积极迎接国家发展宏伟蓝图,积极融入上海发展大局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希望静安抓住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优化质量发展的新环境,增强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以“中心城市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为目标,推进高标准、高水平的优质区域建设,努力在技术标准和品牌服务方面形成新的质量竞争优势,成为上海优质土地的高峰,为上海全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静安区举办首届"静安质量奖"颁奖大会

会上,安禄生代表静安区委员会和静安区政府,对所有政府行业专家和企业表示衷心欢迎。他说,静安作为上海经济总量最大的中心城市,商贸繁荣,名牌集聚,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一直以来,静安都非常重视质量的发展,希望这次峰会能够帮助静安的经济提高质量和效率,帮助静安的产品和服务优化质量。静安将主动把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最大品牌建设联系起来,在品质提升和品牌创造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努力把静安打造成高端元素集聚、品牌影响力显著、品质效应明显的示范区,为上海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质高地做出贡献。

静安区举办首届"静安质量奖"颁奖大会

陆晓东代表静安区委员会和静安区政府在峰会上发布了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实施方案》提出了静安区推进质量提升的总体要求,即到2020年,静安区的供应质量将得到显著提高,供应体系将更加高效。“质量优先理念深入人心,质量发展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质量治理成果在静安区共享,质量城区质量特色鲜明”的质量发展新目标将基本实现,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竞争新优势基本形成。静安区经济创新和竞争力明显增强。此外,《实施计划》还明确了重点推广领域和主要推广措施,并从质量技术基础、质量政策体系、质量组织领导等方面建立了计划实施的保障体系。

静安区举办首届"静安质量奖"颁奖大会

在当天的峰会上,陆晓东发表了题为《国际静安质量改进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的主旨演讲。iso/tc279创新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Peter Merrill、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美国质量学会北亚总经理张万泽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分享了国际先进经验,并对静安质量改进计划提出了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举办首届"静安质量奖"颁奖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