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0字,读完约4分钟

不仅要做大生意,还要做最国际化的生意;不仅做国际业务,同时还发展商务办公,并引进国内外500强企业和总部企业。在这样一个宏大的背景下,无论是顺应大环境的变化,还是坚持自我,继续扩大特色,徐家汇商业区的“小弟弟”梅罗城选择了后者。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城市2016夏季峰会”上,记者近日获悉,位于上海徐家汇商圈核心的新城市将于明年初完成购物中心的硬件改造。这个曾经以数字零售闻名于世的购物中心,将借助“上海剧院”和“吴梵街”成为一个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商业综合体。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十二五”期间,徐汇区启动了徐家汇中心的建设,这是该地区历史上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十三五”期间,徐汇对“风水宝地”徐家汇的定位将转变为发展体验式消费和智能商务的“国际商务核心区”。

不仅要做大生意,还要做最国际化的生意;不仅做国际业务,同时还发展商务办公,并引进国内外500强企业和总部企业。在这样一个雄心勃勃的背景下,无论是顺应大环境转型,还是坚持自我,继续扩大特色,徐家汇商务区的“小弟弟”梅罗城选择了后者,但其选择的速度远远领先于周边的“小弟弟”东方商厦和太平洋百货。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赖声川从美国发来了视频演讲

如今,当实体商业面临电子商务的冲击时,麦德龙城坚持使用其他人眼中更利基的“文化”来引领商业创新。麦德龙城总经理徐春华透露,目前,每年有3000万消费者前往徐家汇的麦德龙城购物,商场零售额在过去10年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事实上,对于麦德龙的母公司新加坡麦德龙集团来说,上海麦德龙在年报中的位置并不显眼。根据今年7月发布的最新财务报告,美乐控股有限公司2016财年的净利润达到1.133亿新元,低于2015财年的净利润1.424亿新元。

根据财务报告,上海地铁城物业将在新财年继续装修最后两层。《2015财年财务报告》对上海地铁城表示:“虽然上海地铁城在2015财年实施了改造项目以提高空的使用率,但其早期升级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使相关物业收入有所提高。”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虽然没有多少笔墨,但上海地铁城是麦德龙集团在中国最成功的商业地产之一,是“最热的商业区最热的商店”。

从地下室一层的“吴梵街”(专注于日本餐饮、服装和生活方式)到购物中心五楼的上海最古老的大众书店,麦德龙无疑创造了一些“我有你却没有”的特色零售渠道。就连去年底上映的《去剧院》也是上海商业“文化零售”中的一个特例,任何后来者都无法模仿借鉴。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在购物中心开设剧院是为了让顾客第一次在购物中心获得更复杂的文化体验。”上海剧院艺术总监赖声川表示,上海剧院恰好是文化与商业地产合作之后的一个新生态,因为在世界各地的购物中心设立专业剧院来表演非常严肃的舞台艺术是非常罕见的。自去年年底开业以来,虽然只开了八个多月,但在赖声川看来,上海已经因为去剧院的存在而发生了变化。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赖声川说,从一开始的“我想把剧院还给徐汇”,到试图把具有“寺庙”感的艺术模式与人们的生活联系起来,去剧院的诞生通过文化给商业带来了创意,改善了商场和商业区的客流和肌理,使人们在来到商场时有了不同的期待。“没有文化,就谈不上创造力。没有创造力,就谈不上工业。”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无印良品是第一个生活在吴梵街的品牌,它用创意创造了“极简主义”产业。这家零售店位于吴梵街,地铁城的地下室,也是世界上758家日本品牌零售店中效率最高的一家(每平方米营业额)。

MUJI总经理山本牧野认为,该品牌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他自己。因此,无论是上世纪80年代在日本青山开的第一家店,还是去年12月在上海开的旗舰店,MUJI始终坚持统一标准的极简主义,坚持将“反对大生产、大消费、大浪费”的品牌理念传递给一代又一代消费者。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小而精”不仅是麦德龙近年来日益鲜明的印象,也是购物中心母公司对中国消费市场总量的判断。在过去两年的财务报告中,美乐集团提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市场信心下降,但这家从事零售业务60多年的公司始终认为中国国内消费趋势强劲,并对中国消费市场中长期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据估计,到2020年,中国的消费人口将比2015年增加70%,达到2.2亿人。

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面向2.2亿年轻一代的是徐家汇,一个玻璃球形状的购物中心,从一个数字城市转变为一个文化和商业机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历经“千变” 美罗城终于打碎数码城印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