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5字,读完约3分钟

代表团成员在朵云轩艺术中心体验了传统的木水印工艺。吴梅/照片

据徐汇区消息:目前,上海正在全力打造浦江旅游项目。外滩扩建工程向南延伸至南浦大桥,徐汇滨江11.4公里的海岸线将全面开放。这一消息让参加2016年上海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业内人士看到了商机。

作为亚洲最大的专业旅游博览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吸引了全世界旅游业的关注,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业内人士前来参观和展览。徐汇区也借此机会,在本次展览开幕式上推出精品路线“浦江之旅-西海岸文化之旅”。11月10日,100多名国内外旅游行业专家应邀对浦江之旅徐汇段沿线的产品进行了前期调研和体验。

徐汇:滨江贯通成为中西方文化“纽带”

上海是一座优雅而充满活力的城市,所有入海河流的文化特征都集中在徐汇。从有1700多年历史的龙华古刹,到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徐家汇园,到代表传统古典文化的多韵轩,到具有国际前沿艺术气质的上海京剧院、西海岸文化走廊...当天,来自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家的旅游行业专家,上海各国专业商务机构代表,广东、四川、贵州等主要旅游省份的行业专业人士,按照“浦江之旅-西海岸文化之旅”精品路线,参观了徐汇规划展览馆、龙美术馆、龙华古刹、朵云轩艺术中心、上海京剧院等。

徐汇:滨江贯通成为中西方文化“纽带”

作为中国现代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徐汇滨江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开始了转型之旅,并逐渐以“上海西岸”的名字为世人所知。“上海西海岸”向公众开放,3.6公里的亲水海岸线已经建成,人们可以步行和观赏风景。代表团成员乘车欣赏了长江沿岸的美景,并参观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那翔美术馆等著名文化艺术机构,以及西岸音乐节、西岸建筑与当代艺术双年展、西岸艺术设计博览会、西岸美食节等品牌活动。代表团成员对未来的“上海西海岸”表现出浓厚兴趣,届时将呈现上海梦中心、明星美术馆、油罐艺术公园、西海岸美术馆、滨水剧场等公共文化载体,形成美术馆大道和创意文化产业集群。

徐汇:滨江贯通成为中西方文化“纽带”

上海朵云轩始建于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享有“江南艺术园”的美誉。朵云轩的“木刻水印”深受海派文化的滋养,用料考究,典雅典雅,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参观完龙美术馆和龙华古刹后,代表团成员在位于徐汇河畔的多云轩艺术中心现场体验了传统木水印工艺的制作过程。代表团成员还在上海京剧院“周信芳戏剧空厅”观看了演出,并试穿京剧服装,与专业演员互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代表团成员表示:“在展会期间的一个下午,我重点关注了徐汇滨江和陆上旅游产品,感受了上海城市发展的演变、传承和变化,也感受到了上海文化的经典魅力。”

徐汇:滨江贯通成为中西方文化“纽带”

“这些沿江资源将上海千年历史和文化的发展完全联系在一起,使徐汇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许灵芝区旅游局表示:“此次考察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国内外业内买家的考察经验,对徐汇未来的旅游产品研发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使未来的浦江旅游产品更贴近市场和海内外游客。需求,进一步完善岸线的深度开发和岸线产品的对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滨江贯通成为中西方文化“纽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