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近日,由上海市一山路770号公园联合党委发起的上海市七期林公共服务发展中心成立,这是上海市第一个以基层党组织为主体的社会组织。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吴昊、徐汇区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蒲彭亚为祁麒麟公益活动揭幕。

上海首家基层党组织为主体社会组织在徐汇成立

奇奇林公共服务发展中心开业典礼举行

据宜山路770号公园联合党委书记、祁麒麟公益部主任郭介绍,770党委成立于2005年3月。在过去的十年中,它经历了从支部到总支部再到联合党委的跨越式发展。党员人数从18人增加到现在的230多人,党员工作单位也增加到80多个。党员包括成功的企业家、年轻有为的白领精英,以及生产一线的蓝领英雄,年龄从50后到90后。2015年,770党委被市社会工作党委列为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示范阵地。为了使770岗位永远是新的、进步的,党委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和770工作的要求,提出了创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福利的倡议。党员积极响应,自发筹集资金,创建了77林公益事业。

上海首家基层党组织为主体社会组织在徐汇成立

据了解,奇奇林公益将以党建为平台,在上级党组织和770个党委的领导下,依法开展工作,整合资源,为社区和企业提供公益服务,丰富党组织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功能,突出服务功能和社会功能,把党组织建设延伸到社会建设,把组织服务延伸到社会服务,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国家宪法、法律和政策的框架下,祁麒麟的公益事业将通过组建志愿者队伍、培养社会福利人才、宣传公益理念、传播公益文化、发挥公益力量、实施公益服务,进一步激活党员活力、点燃责任感、发挥引领作用、实现“慈善、奉献、和谐”的宗旨,实现祁麒麟公益事业的稳步发展和不断进步。

上海首家基层党组织为主体社会组织在徐汇成立

祁麒麟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宣告成立

揭牌仪式结束后,浦东、徐汇、黄埔、普陀、洋浦、闵行、松江、青浦、奉贤等9个区的18家党支部与770党委结成对子,搭建了基层党组织共建平台,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提升共建工作内涵。另一方面,齐启林公益与其他七个社会组织讨论成立上海“两新”公益联盟,共同打造“扶贫、敬老、爱幼、助困”的公益服务平台。通过弘扬公益精神,更多的队伍将加入公益行列,更多的人将走上公益之路,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或组织将获得公益资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首家基层党组织为主体社会组织在徐汇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