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5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走进田萍徐汇街道总工会,这里非常热闹。参观和研究,修改计划,寻求建议,和许多任务齐头并进。在紧张的节奏中,多年前制定的工作安排正在一个接一个地实施。

一周两次,我会见了街道总工会的工会干部,讨论工作。田萍街道商会会长、时尚生活园执行主席侯直言不讳地表示,他有“意想不到的”。街上的工会干部刚刚上门调查,彻底了解了园区内外的情况,然后邀请他参加劳动关系协商委员会的年度工作会议。“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是今年街道工作的重点之一。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就开始了高频率的研究和采访。”田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张建慈表示,春节后,这项工作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节日后的第二天,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露进行了专题调研,听取了工会的工作汇报。随后,区总工会主席朱带领一个专门小组调查了街道非公有制企业改革的准备工作。

徐汇天平街道总工会为餐饮员工备福利"大餐"

根据经济普查和其他数据,街道工会联合会对其管辖范围内的几乎所有非公有制企业进行了梳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如何变革、如何变革等一系列问题的答案逐渐清晰:北京伊顿酒店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董泽向街道总工会提出,许多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缺乏经验,希望得到帮助;同时,建议成立街道总工会财务结算中心,为尚未建立工会账户的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提供“上一代和下一代”相关服务。这些建议已成为改革措施的内容;侯提出,希望在地区工会会员证、商会证的基础上,建立工会与商会联席会议,加强联系,体现人文特色,拓展文化服务,并将相关内容吸收到方案中。

徐汇天平街道总工会为餐饮员工备福利"大餐"

在崭新的日历上,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已经写好了今后几个工作日的工作安排。“今天,我要进一步完善工会服务清单的内容,并在下午对重点企业进行调查。此外,街道工会联合会的改选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谈到“点亮家庭”服务清单时,张说,这也是街今年要推广的创新服务项目之一。

徐汇天平街道总工会为餐饮员工备福利"大餐"

受职工服务清单的启发,张说,今年街道总工会将对市、区、街道各级工会组织的资源、经费、活动、服务内容、实践项目等内容进行盘点,形成“建筑企业服务清单”。“成员员工服务清单”和“上一代工作清单”三个组合清单将及时向辖区内企业和员工传达相关政策信息,并积极帮助非公有制企业申请相关信息

徐汇天平街道总工会为餐饮员工备福利"大餐"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优势,田萍社区总工会今年还将探索工会会员卡制度,鼓励和团结街道区域内数量不限的行业建设企业,建立工会会员卡,并设立统一的标识,使该区域内企业的员工可以享受特许经营者提供的购物、医疗、购药、旅游、餐饮、健身等方面的专属会员服务,形成成员之间相互服务、相互促进的良好机制。

徐汇天平街道总工会为餐饮员工备福利"大餐"

年底和年初,是餐饮市场最热的时候。去年,街道总工会和餐饮工会牵头协调协商工作,积极争取员工的理解和支持,尽早安排员工休假,使辖区内餐饮企业员工节日期间工作轻松。企业不愁缺人,生意兴隆,员工还能得到额外的假期奖金,雇主和员工都对这种双赢的快乐局面非常满意。今年,徐汇区田萍街第三届、第四届餐饮业职工代表大会和上海市工业职工代表大会现场观察会将在田萍举行。新年伊始,一切准备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徐汇天平街道总工会为餐饮员工备福利"大餐"

作为“关键事件”,2016年田萍街餐饮行业集体承包经营诊断证书即将发布。该诊断证书已被调查了两个多月,包括辖区内所有74家餐饮企业的员工状况、工资、加班和保险处理情况。目前,田萍街总工会正在收集和整理员工提案,积极规划新一年的专项集体工资合同方案,为餐饮业员工准备福利“大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天平街道总工会为餐饮员工备福利"大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