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3月27日上午,由徐汇区文明办和徐汇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徐汇区未成年人“英雄清明节”启动仪式在上海市源南中学举行。徐汇区常委、宣传部部长陆晓慧,上海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协调部副主任吴红,徐汇区文明办副主任张永行,徐汇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逸群出席活动。

徐汇举行2017年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哀悼死者,表达他们的悲痛并珍惜他们的祖先。他们通过“姚斯,回顾,感悟,继承”四个章节,铭记革命传统,继承英雄精神。师生深情演绎的情景喜剧《姚思安祭英雄》,营造了浓厚的清明文化氛围,经典读物《革命颂》再现了红色历史,向革命先辈致敬。在仪式上,元南中学的学生代表向区内8万多名未成年人发出了“清明祭英雄”的倡议,号召大家“学会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情怀,努力做一个美德少年”,“坚持惠山惠美,创建文明徐汇”,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激和怀念,用小手牵手, 积极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成为“会山会”。最终,全校800多名师生一起朗诵了《少年中国》,精彩的朗诵伴随着强大的武术表演,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徐汇举行2017年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

作为“我的中国梦”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徐汇区未成年人“英雄清明”系列活动将与“我们的节日——清明”相结合,全区86所中小学将以“缅怀先人,学会感恩”为主题开展活动。依托升旗仪式、班会、团日活动、德育课、少先队活动课等载体和平台,向烈士家属致敬宣誓、献花吊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举行2017年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