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4字,读完约5分钟

徐汇区近期召开了重大项目推进会议,确定了今年的4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4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60万平方米。无论是建设规模还是投资强度,它都位居中心城市之首。

大力有序推进市政工程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据徐汇区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国荣介绍,今年徐汇区40个重大项目中,有11个是市政重大项目,包括滨江路竣工、轨道交通15号线建设、万平剧院改造等。这些项目直接关系到全市重大项目的顺利进行。徐汇必须全力以赴,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徐汇河畔效果图

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到今年年底,黄浦江两岸45公里的海岸线和沿岸的公共空室应当向公众开放,具有“看河、摸绿、看历史、看文化”的美丽滨水区应当回归公众。其中,徐汇滨江段将建设5座景观桥、80公顷公共开放空房、10万平方米亲水平台、3万平方米配套建筑和9公里透水沥青跑道。徐汇滨江通道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延续了“上海康沃尔”的独特理念,突出了滨江空厅和海岸线的连续性、开放性、透明性和系统性,打造了“功能复合的滨江大众聚集区”,成为人们沿浦江健身、休闲、观光的重要公共走廊。

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轨道交通15号线

轨道交通15号线贯穿宝山、普陀、长宁、徐汇和闵行,是服务上海西部城区的重要线路,全长约39.8公里。徐汇区内,线路长度约10公里,有8个车站,分别与1号线、3号线、9号线和12号线换乘。目前,涉及徐汇区的15号线地块已基本完成。

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上海上海剧院效果图

徐汇区有上海传统剧团,包括万平剧院、上海剧院和岳剧院。提升这些传统剧团的设施,是徐汇区构建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万平剧院和戏剧艺术中心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同等重视商业文化,加快城市更新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徐汇的殷切期望,也是徐汇“十三五”发展的重要目标。作为中心城市的重要商业区之一,徐家汇商业区也在围绕这一目标加快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的步伐。

徐家汇中心效果图

近年来,徐家汇的许多商场都进行了翻新或改建,旧建筑成为甲级写字楼。投资巨大的超大型综合体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新鸿基地产投资运营的徐家汇中心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拥有浦西370米的最高地标和100多万平方米的高档商业、文化、办公和酒店设施,成为上海最大的城市综合体之一,大大提升徐家汇商务区的商业水平。目前,徐家汇中心一期华山路地块的竣工验收正在进行中,计划于4月份完成综合验收备案。

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徐家汇走廊效果图

在旧建筑焕然一新的同时,徐家汇的整体环境将逐步得到改善,尤其是走廊建设。空徐家汇商务区中间走廊,在总体设计设想中保留了现有的徐家汇立交桥,与各种建筑的连接主要是预埋,以减少对建筑的整体破坏。走廊建成后,徐家汇将成为“交通更加便捷、购物更加舒适、环境更加优美、生态更加和谐”的中心活动区,其功能效应将辐射到徐家汇中心、徐家汇公园和天主教堂。

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西岸媒体港效果图

徐汇河畔曾被市委主要领导比作市中心最珍贵的一件“大衣服”,徐汇区正在为“大衣服”做“高级定制”。滨河项目将大大加快西岸的开发和建设。西岸媒体港是徐汇滨江地区的标志性建筑,由文化媒体区、综合功能商业区和滨水活动区等多个街区组成。在建的“上海梦中心”不仅是中国最大的imax影院,还将包括中国第一个百老汇风格的文化场馆和兰桂坊休闲餐饮区。在伦敦南岸和巴黎左岸,西岸的媒体港有望成为上海最具吸引力的新的文化和商业地标。

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关注民生建设幸福徐汇

今年徐汇区40个重大项目中,有7个民生项目。南方医疗中心将有效缓解南方地区居民的医疗问题,徐汇养老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地区养老服务能力。此外,龙华港“一江两岸”和跑道公园徐家汇体育公园将提供近50公顷的绿地和0间公共活动室。

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南方医疗中心效果图

“十三五”期间,徐汇区应弥补“南北差异”的短板。鉴于该地区医疗资源的不平衡,南部医疗中心的建设应辐射到周围的人寻求治疗。该中心将建造一座4层楼高、17座塔楼的医院大楼和一座6层楼高的综合大楼。计划床位数为1450张,这将完全补偿长桥、凌云、龙华和华景等街道约40万居民的医疗费用。

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徐汇区市长方世忠在会上强调,重大项目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关系到徐汇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关系到徐汇发展的后劲和未来,关系到民生的不断改善。目前,徐汇正经历着上海重大项目建设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我们要不断增强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和安全意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的要求,加强目标管理,推进高质量、高效率的重大工程建设,高水平管理城区,为徐汇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总投资1400亿 徐汇全力推进2017年重大工程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