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96字,读完约5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人们常说生活就像一朵夏花。夏天,植物最茂盛,花最艳丽。在上海植物园,以主题花天竺葵为代表的花卉正在盛开!

Rosa subgen。rosasect。羊草。

月季‘粉粉’

月季《蓝色狂想曲》

蔷薇科蔷薇属灌木。有弯曲的皮刺;羽状复叶,小叶通常3-5;花成伞房状花序或单生。起源于中国,18世纪传入欧洲,经过与当地玫瑰的反复杂交,形成了几个群体。起源于中国的月季为新品种带来了持续开花、花黄、芳香等优良特性,这对月季的栽培具有重要意义。花多种多样,色彩丰富,大部分是芳香的,有近一万个品种。

上海植物园夏花绚烂开放 赏花攻略一键收藏

4号门玫瑰墙

月季‘绿萼’

观赏地点:和平花园对面的玫瑰园、玫瑰园和玫瑰墙

大丽花

菊科大丽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头很大,外层是舌状花,里面是管状花。一些栽培品种都是舌状花。原产于墨西哥,是世界上种植最广泛的观赏植物,约有3000个栽培品种。

观看地点:2号门

iris

鸢尾科鸢尾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基部,相互重叠,排成2行;花为蓝紫色、紫色、红紫色、黄色和白色,有6个花被裂片排列成2轮,有3个外环通常较大,上部通常折叠下垂,3个内环直立或向外倾斜。目前,假眼鸢尾和路易斯安那鸢尾正处于观赏期。

上海植物园夏花绚烂开放 赏花攻略一键收藏

观赏场所:2号门、展览温室(一)等水体

双德国斯卡瓦德。坎迪蒂西玛

虎耳草科德国落叶灌木。在branchlets空;叶子对生;顶生总状花序,有重瓣白色花。初夏的白花满树,干净优雅。

观赏地点:玫瑰园

山姜

姜科山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总状花序顶生;花冠裂片长圆形,一个口袋在后面;嘴唇很大,有白色和红色的纹理,有两个裂尖,边缘有不规则的刻痕。水果和根可以入药。

观赏地点:牡丹园在木兰园路边

芍药

毛茛科芍药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牡丹与牡丹最明显的区别在于牡丹是草本植物,而牡丹是木本植物。如果从外观上无法区分,可以观察到底部的茎干。绿草是芍药,木材是芍药。此外,芍药开花较晚,通常在芍药之后。它在中国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有近1000个品种。在草药中名列第一,被称为“花仙”、“花相”和“五月花神”。块根可以入药。

上海植物园夏花绚烂开放 赏花攻略一键收藏

观赏地点:牡丹园

凤仙花,一种来自新几内亚的凤仙花

凤仙花科凤仙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它原产于新几内亚,是一个杂交品种。它是一种很好的盆栽观赏花,因为它花大,花多,颜色丰富。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前二号门长廊(一)

七叶树

七叶树科七叶树的落叶乔木。掌状复叶具5-7小叶;圆锥花序,圆柱形,混合花,雄花和两性花,4瓣,白色。木头很好,种子可以用来制药,肥皂可以通过榨油制成。

观赏地点:环境保护区

马鞭草

马鞭草科马鞭草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茎4棱,直立,对生叶,柳树状,近无梗;顶生伞房花序,花冠5裂,紫红色或淡紫色。花高而不倒,姿态摇曳,颜色柔和。

观赏地点:白松花园

咖喱树(调味九里香)

芸香科九里香属的常绿乔木或灌木。花排列成伞房状聚伞花序,有5个花瓣,白色和油状斑点。鲜叶有芳香气味,在印度和斯里兰卡被用作咖喱调料。

地点:展览温室(一)

callist mon rigd us

桃金娘科白千层属的常青树。叶子呈线形,油腺明显。末端尖刺;花瓣是绿色的,椭圆形,非常小,红色是雄蕊。原产于澳大利亚。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后面(1)

大葱

百合科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伞形花序生于花葶的顶端,花序巨大,有2000-3000朵小花和6片花被。花序又大又奇,很受人们的欢迎。在展出的品种中,有“珠穆朗玛峰”的高大植物和白色的花朵,“博雷加德”的深紫色花朵,“麦克林全球霸王”和“阁下”等。

上海植物园夏花绚烂开放 赏花攻略一键收藏

观看地点:4号门

金鱼草

玄参科金鱼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总状花序是顶生的,花冠的基部延伸到前面的口袋里。上唇直立,2裂,下唇3裂。它在中间向上凸出,并关闭喉咙。颜色明亮而丰富,从红色、紫色到白色不等。起源于南欧。这种花以金鱼的名字命名,它的意思是“不仅仅是金子”,被认为是一种吉祥的花。

上海植物园夏花绚烂开放 赏花攻略一键收藏

观看地点:4号门

睡莲。

睡莲科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叶子有两种类型,漂浮的叶子是圆的,基部是弯曲的,沉水的叶子又薄又脆;花是孤独的,漂浮或站在水面上,白天开花,晚上关闭。根茎可以食用或酿造;全草可以用作绿肥。

观看地点:2号门

虎爪皮内莉亚·佩迪塞卡

天南星科半夏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树叶像脚一样裂开;佛焰苞为淡绿色,有穗状花序,雌花序长于雄花序,附属物黄绿色,细线直立或略呈S形弯曲。中国独有。块茎被用作药物。

观赏地点:草药园

柿树

柿子-雌花

柿科柿属落叶乔木。树皮分裂成方形块;叶片表面有光泽;花雌雄异株,腋生,绿色花萼,深4裂,黄白色花冠,4裂;雄花形成聚伞花序;雌花单生,有大花萼,后来木质化成柿子花梗。花大且紫红色,裂片上部向外弯曲。起源于中国长江流域。这是一种在中国种植了很长时间的果树。

上海植物园夏花绚烂开放 赏花攻略一键收藏

观赏地点:杜鹃花园和牡丹园以东

旱金莲

金莲花科金莲花属的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叶片是圆形的;单瓣花是腋生的,有5个萼片,其中一个延伸成一个节距,有5个花瓣,2个上部的总是全缘的,3个下部的在基部有睫毛。原产于南美洲。鲜艳的颜色,盛开的时候,就像蝴蝶飞舞,美丽动人。

上海植物园夏花绚烂开放 赏花攻略一键收藏

观赏地点:第四城市花园

三叶牛筋[/S2/]

蔷薇科腱属常绿灌木至小乔木。顶生复合伞房花序,花密,总花梗和花梗被黄白色绒毛覆盖,白色花瓣,5片,平展,花丝交替排列。硬木可以用作手杖和农具的手柄。产于云南和四川。

观赏地点:玫瑰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植物园夏花绚烂开放 赏花攻略一键收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4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