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自从它被应用到秋季开始已经有一个星期了。虽然高温的预警已经渐渐远去,但身体的感觉还是湿热的,那是秋天还没有到来的时候。虽然在季节的意义上有一些模糊之处,但上海植物园里的花一朵接一朵地盛开着,第一朵是长筒石蒜,它又高又直又清晰。紫薇还在开花,其他豆科植物也在陆续开花。

花开秋至未至时 上海植物园夏末美景依旧

1.紫薇

白屈菜科紫薇属的落叶灌木或小树。树皮光滑;树枝扭曲了;顶生圆锥花序,有红色或紫色和白色的花;外面的花萼平滑没有边缘;花瓣6,皱缩,有长爪。原产于亚洲。半阴,能抵御干旱;花是美丽的,有很长的花期和很长的寿命,现在被广泛种植在热带地区观赏或盆景。

花开秋至未至时 上海植物园夏末美景依旧

观赏地点:宏基花园

2.长筒石蒜

石蒜科石蒜属多年生根草本植物。花和叶不会相遇。总苞片2,伞形花序;有6片花被,2轮,白色,腹面有红色条纹,顶部稍反折,边缘不皱缩,花被长,长4-6厘米。江苏制造。

观赏地点:水杉大道和厂房旁边

3.印度酸角

豆科常青树。甚至羽状复叶,互生;有4个花部分,鹅黄色是它的萼裂片,开花后折回;三片花瓣带有紫红色条纹,边缘呈波浪状。原产于非洲。水果既可食用又可药用;抗风能力强,适合沿海地区种植。

地点:展览温室(一)

4.鸡蛋花

夹竹桃科茄子的落叶乔木。聚伞花序是顶生的,总花梗是三叉的。花冠裂片5,深红色具黄色的心。原产于南美洲。用于培养和观察。

地点:展览温室(一)

5.cortaderia selloana

禾本科多年生碱茅属草本植物。雌雄异株植物;圆锥花序大而密,银白色到粉红色。分布在美国。栽培和观赏。

观赏场所:松柏园、百草园等。

6.白花前胡

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前胡。复合伞形花序;花瓣是卵形的,有折叠的小舌头,都是白色的。根是用来治病的。

观赏地点:草药园

7.槐花

豆科槐属落叶乔木。圆锥花序顶生;花冠白色或淡黄;旗瓣近圆形,紫色脉,先端微缺;翅尖圆形,无皱纹;龙骨瓣和翅膀瓣一样长。起源于中国。这是一种极好的行道树和蜜源植物;它可以用作木材和药品。

观赏地点:玫瑰园

8.含羞草

豆科含羞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头呈球状;花小,花冠裂片4,带红色;你看到的是从花冠中伸出的雄蕊。原产于热带美洲,现在广泛分布于世界热带地区。整棵草被用作药物。

观赏地点:二号门景区

9.阔叶麦冬

百合科麦冬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叶片有明显的横脉,边缘不粗糙;花葶长于叶,总状花序;花小,有6花被片,2轮,紫色或红紫色。栽培和观赏;块根可以入药。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2)

10.秋海棠。

秋海棠科秋海棠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基偏转;花单性;聚伞花序;花被片是鲜红色的。

观看地点:2号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花开秋至未至时 上海植物园夏末美景依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