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近日,由徐汇区民政局、长桥街道党工委、徐汇区办公室主办的徐汇区公益伙伴日暨首批100个公益基地授牌活动隆重举行。位于徐汇区的113个公益基地将在未来为市民提供越来越详细的志愿服务,汇集社区公益资源,实现长远发展。

徐汇举行公益伙伴日暨首批百家公益基地授牌活动

公益生态系统的凝聚力每年举办40,000场活动

为了促进社会工作的专业指导,促进社会组织的发展,以多种方式参与社区治理,“徐汇区公益伙伴日”已经举办了五年,旨在建立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和公众之间的友好公益伙伴关系,形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社会公益生态圈。

徐汇举行公益伙伴日暨首批百家公益基地授牌活动

同时,今年8月22日,国务院颁布了《志愿服务条例》,规定民政部门负责志愿服务的管理,鼓励和支持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志愿者提供专业志愿服务,鼓励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公共服务机构和其他组织依法为志愿服务提供场所和便利条件,并颁发服务备案证明。徐汇实践了《志愿服务条例》的核心内容,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徐汇举行公益伙伴日暨首批百家公益基地授牌活动

记者了解到,2016年,徐汇区组织了4000多个公益项目,举办了4万场公益活动,公益支出超过3000万元。在公共服务领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组织、品牌项目和领军人物,为徐汇的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

第一批113个公益基地的评选内容更为详细

在这个徐汇区公益伙伴日,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晓顺、徐汇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涛也为首批113名公益基地代表颁奖。

据《青年报》记者了解,此次在徐汇挂牌的首批113个基地包括群众自治组织、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初步形成了徐汇多元化的公共服务体系,为《志愿服务条例》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这些公益基地的公共服务内容也更加细化。据报道,徐汇的公共服务内容以社区建设和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坚持自下而上、多方参与和专业支持。今年上半年,徐汇区民政、房产部门与上海市公益服务促进中心、丁松市公益基金会、同济大学联合建立了第一个城市遗产保护专项公益基地。

徐汇举行公益伙伴日暨首批百家公益基地授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徐汇区还大力推进社区基金会建设,凝聚社区公益资源,建设公益园区,使公益事业有了一个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机制。

活动中还举行了长桥社区基金会揭牌仪式和爱心单位捐赠仪式。上海市社团局副局长曾永和、徐汇区长桥街道党委副书记王亚林为长桥社区基金会揭牌。在互动展览中,20多个已成为公益基地的社会组织通过展板、表演和体验互动展示了参与社区治理的成果和志愿服务的生动案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举行公益伙伴日暨首批百家公益基地授牌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