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许逊)10月11日上午,徐汇区在区委书记鲍的主持下,召开了区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研究讨论了《在沪》系列报道和廖钧波、的先进事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委员长、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组织部部长沈善洲作了重要讲话。

王带头发言,不仅深刻提炼了总书记“一系列报告”所展示的三种精神,而且结合人大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牢记祖国,增强四种意识;二是努力工作,继续发挥力量;第三,加强自律,注重政治意识。

随后,胡敏结合工作实际,表达了自己的体会,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设想:一是要把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今后的一项重大任务;二是结束今年的工作,在年初完善计划;第三,规划明年的工作,加快徐汇建设。

徐汇区争做改革开放“试验田”创新发展承载区

吕晓辉总书记把报告概括为“爱党、爱真诚、爱人民”,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三点工作”:一是做好十九大前的氛围建设;二是做好“十九大”后的学习贯彻工作;第三,全面落实十九大后人民呼声的宣传和反馈。

申山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政策和路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区域党建工作,更好地为城市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讲话结束后,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高红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在上海与总书记见面时,交流和分享了个人的经验。

听了包的讲话后,谈了四点体会:第一,要把徐汇的发展规划好,从上海的大局出发。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要强调规划的导向性,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要有“画到底”的思想,要有“钉住钉子”的精神,促进徐汇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锐意改革创新,为上海国家战略做出徐汇贡献。徐汇要有使命感,自觉承担责任,充分发挥中心城市资源集中、基础条件好的优势,努力成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创新发展的承载区,自觉承担国家战略的使命。第三,永远把群众放在心上,让人民有更多的收获。我们要学习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始终把解决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第四,我们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搞好党的建设作为我们最大的成就。这是总书记在上海提出的一个命题,即探索一条具有上海特大城市特色的基层党建新路子。借鉴区域党建、群体党建和社会建设的经验,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徐汇区争做改革开放“试验田”创新发展承载区

最后,鲍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覆盖“上海”系列报告的专题研究,各级党委(工作)委员会(党组)要开展中心组研究。举办专题研究研讨会;全区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项组织生活,并在党支部工作记录簿上做好记录;师以上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像普通党员一样参加支部的学习和讨论,在全区形成热烈的欢迎十九大的气氛。

徐汇区争做改革开放“试验田”创新发展承载区

徐汇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争做改革开放“试验田”创新发展承载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