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1月17日,徐汇区市长方世忠到龙华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建议。王庆庆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集中体现在医药卫生领域,体现了公立医院改革和家庭医生签约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至于如何使人们生活得更好、更健康,建议政府加大对培养医生的招聘政策的支持力度,确保人才。目前,徐汇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基本上都是新上海人,他们需要在上海租房子。徐汇区生活费用较高,工作强度大。但是,绩效考核相对较低,所以有必要提高相应的待遇来留住人才,这样家庭医生才能有更多的成就感。

徐汇努力让家庭医生有更多获得感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对王庆庆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徐汇区有很多三甲医院,徐汇区政府把重点放在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我们应该从过去的治疗转变为健康预防。家庭医生团队非常重要,社区和二级医院也需要高技能人才来跟上病人的健康需求,以便提供良好的服务。家庭医生“1+1+1”签约的基础需要解决人才问题,看好大健康方向,社区健康中心平台丰富,所以徐汇在解决了人的问题后可以做得更好。家庭医生不仅是身体健康的保障,也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因为家庭医生有号召力和信任感。在保护普通人健康的同时,他们可以从精神层面上关心弱势群体。”

徐汇努力让家庭医生有更多获得感

王庆庆代表建议政府做好家庭医生等相关人才的储备工作。徐汇必须有足够的人才储备,才能构筑医疗保健的高地。现在家庭医生需要至少五年的本科学习和三年的培训才能上岗。他们的工作很辛苦。这就像八个小时的战斗,他们也在业余时间接受居民的健康咨询。高强度的工作使许多医务人员望而生畏。

徐汇努力让家庭医生有更多获得感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表示:“人才需要投资,但留住人才并不完全取决于资金。我们徐汇人需要在事业、感情和待遇上留住人,不能成为抑郁症患者。政府应该加强研究。下一步,有关单位需要做一些比较研究,了解其他地区的做法,并研究今后的发展方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努力让家庭医生有更多获得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