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0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上海服务经济、网络经济和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新的就业形式应运而生。家政服务、快递、房地产中介等大量非标准劳动者的出现,其合法权益的保护一直受到上海工会系统的关注。

徐家汇街道工会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并发挥了带头作用。日前,街道总工会和街道家政工会举行了“家政行业法律监护人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将为徐家汇街2200多名家政服务人员、4家家政公司和家政工会提供综合法律服务。

徐家汇街道家政行业联合工会法律卫士平台启动

据报道,近年来,工会重点帮助非标准员工建立工会组织,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徐家汇街道家政服务工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市总工会也出台了“两不一不”的特殊政策,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解决工会经费问题,使工会真正成为每个人的“家庭”。为了管好和用好“两不一不”资金,徐家汇街道工会通过多种形式调查了家政工人、家政企业和家政工会的需求,发现法律服务是三方最迫切的需求。

徐家汇街道家政行业联合工会法律卫士平台启动

针对这些需求,徐家汇街道工会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带领徐汇区优秀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上海知情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工会开展法律服务合作项目,借助互联网法律平台“知情者”为家政工人提供法律保护服务,为国内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国内工会提供法律服务,形成了一个立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家政服务人员的代表说:“这项服务让每个人都无忧无虑,今后我们应该多参加法律讲座,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当你有问题时,向律师咨询是非常方便的。如果有争议,你知道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徐家汇街道家政行业联合工会法律卫士平台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工会领导人向家庭佣人颁发了法律保障服务贵宾卡。仪式结束后,现场两名资深律师还为国内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家汇街道家政行业联合工会法律卫士平台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