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6字,读完约2分钟

“月亮队”志愿者为老年人服务

3月5日,渐康街美华花园2号楼的“月亮队”正式揭牌:8名夜间应急汽车志愿者成立了一个团队,各种私家车加入了服务大军。公布车牌号码和手机号码。任何需要车队帮助的人都可以打电话到社区保安室。保安人员直接通知车队司机和社区志愿者前来帮助,为突发疾病的老人打开一条快速的救生通道。

徐汇区康健街道开展大调研活动

事实上,梅花园2号楼一直都有一个志愿者微信群。当该组织在2014年刚刚成立时,只有三个人。截至2018年3月,已有37名社区居民加入该团体。他们自发组织社区居民出行,然后举办摄影展、书法展,组建爱心车队等。积极的活动把社区居民的心聚集在一起。

徐汇区康健街道开展大调研活动

该社区居民何慧娟告诉记者:“晚上9点,我的血压达到了240。我儿子那时在国外工作。爱心司机陈冠宏第一时间赶到,把我送到瑞金医院进行抢救。他很快康复出院了。”

在春节前的大规模调研访问中,街的干部们在梅花园二号楼听到了许多感人的邻里故事。社区建设自治氛围良好,志愿者基础稳定,必须积极引导,把居民自治这块蛋糕做大。社区里的居民听到了如此多令人鼓舞的声音,所以他们应该迅速采取行动。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翁进祥热爱摄影,领导摄影展和书法展。志愿者团队策划人陈冠宏擅长平面设计,为“月亮团队”的志愿者制作标志,社区居民自己给爱心团队命名,让社区爱心司机找到一个组织。

徐汇区康健街道开展大调研活动

渐康街跃进百腾小区党委书记对记者说:“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梅花园二号楼的志愿者做了一道特色菜,小区的居民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3月,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个书法展览,全部由志愿者自己策划。目前,2号楼已经培养了37名志愿者。居委会承担协调资源、指导组建工作,积极招募志愿者,协调行业委员会空走出活动室,引导志愿者服务社区居民。”

徐汇区康健街道开展大调研活动

渐康街表示,将借鉴“赛月队”的自主经验,将自主活力从“微细胞”发酵和传播到更多的建筑和社区。记者王志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康健街道开展大调研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