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4字,读完约4分钟

市民在徐汇区城市电网综合管理中心咨询相关事宜/被调查者提供图片

这里有区商务委、交委、教育局、公安局等26个常驻部门的412个审批和服务项目;这里有徐汇区城市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连接13个街道和城镇网格管理中心,63个管理网格和312个居住区(园区)工作站...说这是徐汇的“超级大脑”也许不算过分。

徐汇"最强大脑"联合党总支:主动服务企业居民

这个“超级大脑”中的统一党总支部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造了“在家、在指尖、在整合”的政府服务品牌。

加强以党组织为纽带的联合力量

在物理、管理功能和运行机制上,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区城网综合管理中心进行了整合。统一党总支部有22名党员,占近30%。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徐汇区的“超级大脑”,整合全区政务资源,集中提供政务服务。全面清理“有进必进”项目,取消、调整和优化行政审批项目164项,窗口缩小60%。通过构建市场准入、人才服务和投资建设的“综合窗口”,将事前审批和事后动态监管相结合,扩大行政资源的协同效应。

徐汇"最强大脑"联合党总支:主动服务企业居民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宋开成告诉记者,“互联网+政府服务”加强了信息共享和协同审批,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最集中、最迫切的问题,打造了“上门、指尖、一体化”的政府服务品牌,践行了为人民服务。

此外,中心还为党员设立了示范岗、先锋岗和责任区,充分发挥窗口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不同部门、不同窗口工作力量的价值引领和共同凝聚。中国共产党总支部不断走访所驻部门,全面加强了以党组织为纽带的中心与部门、部门与部门的共同努力。

徐汇"最强大脑"联合党总支:主动服务企业居民

严格训练和磨练适应性

2015年9月,由中心联合派驻的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局、税务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技创新中心成立了“创新创业”青年服务团队,近50%的成员为党员。

孙,生于1990年,是积极分子之一。她是行政服务中心就业管理与人才服务大厅的主任,主要负责窗口工作人员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与沟通。因为她所在的A厅负责办理居住证和户口迁移,这个年轻女孩经常扮演“老阿姨”的角色。

徐汇"最强大脑"联合党总支:主动服务企业居民

“居住证的发放点和转移户都有非常严格和明确的政策条件,但是一些市民因为条件不符合标准而向窗口工作人员发泄他们的不良情绪。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我们的导演来安抚双方。”孙说他偶尔会受到影响,但幸运的是,中心有非常严格的训练机制,让他们在训练和考核中磨练自己的心态和适应能力。

徐汇"最强大脑"联合党总支:主动服务企业居民

最初,每周五下午,中心将对员工进行一个小时的培训,同时每六个月进行一次评估。

"当你来来去去的时候,你会对各种各样的事故感到更舒服."孙听这么说。

走出“大厅”,将服务送到您的门口

可可空投资公司助理合伙人刘明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不仅是“双创”青年服务团队的服务对象,也是受益对象。作为一个创意空的房间,聚集了许多创业团队。他坦率地告诉记者,该团队了解很多投资事务,但人才政策并不全面。“例如,许多初创企业的负责人年龄都在35岁以下,他们可以享受来自不同部门的不同优惠政策。然而,我们对这一信息了解不够。我们受益于“双创”青年服务团队的政策交付活动,一些合格的企业创始人可以获得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优惠和服务指导。”

徐汇"最强大脑"联合党总支:主动服务企业居民

去年10月,针对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对人才政策的强烈需求,中心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户籍转移、积分和人才引进的政策公告。在访问期间,了解到一位外国研究员为了长期在中国从事科技创新,有意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但由于年薪不符合标准,无法申请永久居留。因此,中心主动向前服务,并多次与市出入境管理局沟通。常住户口政策调整后,研究人员在政策放宽范围内满足了处理要求。“双创”青年服务队立即通知当事人,并通过出入境管理处提交基本材料,最终帮助他们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和外国人就业证。

徐汇"最强大脑"联合党总支:主动服务企业居民

截至2018年2月,“双创”青年服务团队已经走访了交通大学汇谷、云赛空室、上海应用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30多家企业和孵化基地,开展了30多次各类主题服务活动,服务近1000人。“今后,我们还将主动为辖区内的企业和单位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政策解读和服务指导。”宋凯成这么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最强大脑"联合党总支:主动服务企业居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