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8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林峰街率先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区文化局联合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江浙沪“林峰杯”2018剪纸艺术大赛暨交流巡回展。据悉,在组委会收集的500多件作品中,通过剪纸这一艺术创作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创新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教育、家庭生活四个方面给人们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提高。

“枫林杯”2018剪纸艺术大赛进入收尾阶段

据林峰街领导介绍,林峰街一直致力于保护和传承上海剪纸艺术,这是一个非遗留项目。成立了林现代剪纸艺术博物馆,开设了海派艺术研究中心,将剪纸艺术推广到公园和校园等。这使得越来越多的居民了解和喜爱这一传统艺术,并为其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将把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就与人民对国家的深厚感情联系起来,充分展示江浙沪剪纸的历史价值和艺术魅力。优秀作品巡回展览将于五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枫林杯”2018剪纸艺术大赛进入收尾阶段

众所周知,中国剪纸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2006年,剪纸艺术遗产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将中国剪纸项目评选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林峰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中国剪纸艺术的保护单位,传统民间剪纸的产业化发展是为了拓展民间剪纸的消费市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枫林杯”2018剪纸艺术大赛进入收尾阶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