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4字,读完约2分钟

修道院公寓建于1930年,位于复兴西路62号。这座建筑最初被称为回廊。这只是修道院的名字,但与修道院无关。这套公寓最初是觅风羊毛厂老板的住所。名字的来源可能是房子左侧的永福路,旧称“古父路”,在这里被命名为“修道院公寓”。

了解衡复风貌区的前世今生 修道院公寓80年来首次开放

这座西班牙风格的建筑曾是湖南街道办事处。去年底,湖南街道办事处搬走后,开始进行全面检查。改造后,它将成为恒富历史街区的展厅,向公众展示恒富历史街区的过去生活。该项目预计在今年内完成。

让我们看看目前的维修情况。

当你走到永福路和复兴西路的交叉口时,你可以看到一栋西班牙风格的建筑正在一排排法国梧桐树的树荫下施工,工人们正在清理和打磨脚手架上二楼窗户的铁格栅。

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这些窗户的铁格栅保存完好,为了保证这座优秀历史建筑的原汁原味,他们选择了去除原有的格栅,而不是直接更换新的格栅。

走进正在维修的修道院公寓,你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加固里面的木地板和横梁。保存完好的壁炉、罗马圆柱、台阶上的马赛克等。由工人用毛毡小心包裹,并在整体装饰后进行抛光和清洁。

在修道院公寓的屋顶上,砖匠朱师傅正在用手打磨和拉毛外墙。朱师傅说,这是外墙最传统的装饰方式之一。为了恢复这座优秀历史建筑的原貌,有必要对其进行人工推覆,以便与原始风格相统一。

经过改造和更新,未来的寺院公寓将成为恒富历史街区的展厅,向公众展示恒富历史街区的过去生活。修道院公寓的公共改造也为徐汇恒福地区旧房的再利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了解衡复风貌区的前世今生 修道院公寓80年来首次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