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5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7日,徐汇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暨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余伟西南中学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陆晓慧出席。

主会场西南余伟中学党委书记祁进作为东道主,以“通过全过程嵌入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分享了学校党委以党建为重点、以教育为重点的工作经验。现场,西南余伟中学党委逐一展示了党员“五个一”微型故事、“双训”讨论、“师德师风”专题论坛、青年党校等四个分会场,生动展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引领示范、“双训”机制的有效落实和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培育。

徐汇区教育系统: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特别是微观访谈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焦爽、小学党支部书记、招考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平、基层书记何作为嘉宾,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讲述了他们如何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学校重点和难点工作,把握党建、领导班子和形象塑造的工作实践和经验。

徐汇区教育系统: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不久前,余伟初中的男生帮助了晕倒的老人,叫了警察和救护车,陪着老人直到他被送上救护车。这一热心肠的举动受到了公众的称赞,其中学校教育是必不可少的。焦爽表示,学校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明确学生行为规范,注重礼仪和节日教育。校区建设深化后,学校教育扩大,名人故居和文化场馆成为学生文化实践的好场所;学校有许多年轻教师,学校党组的工作深入开展。今年,它还获得了上海五四红旗组织的模范;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增强凝聚力,政治思想的引导会带来积极的精神。

徐汇区教育系统: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当天,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带来了许多党建工作的实例,也引发了人们的深刻思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教育系统: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