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3字,读完约1分钟

小学生在家捐赠闲置书籍,与山区留守儿童分享阅读快乐。吴梅照片

阅读热潮不仅限于即将到来的8月上海书展。7月18日,徐汇区小学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徐汇区图书馆的方介绍说,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将于8月份开始。每年这个时候都有阅读热。我们希望这种阅读热潮不会冷却,让阅读成为市民的日常生活。据介绍,在徐汇区图书馆的指导下,由上海荆棘鸟公益发展中心赞助,小马旺儿童节目主持,小学生“送书希望,编码行动”活动是“把家里80%的闲书捐给山区留守儿童,让‘感动’的书带动学生的阅读热。”"

徐汇区书送明天希望 你我"码"上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同日,在余伟实验学校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徐汇区小学生代表热情地用旧书换新书。他们捐赠的闲置图书将捐赠给四川彝族地区的留守儿童。学生王一一在捐赠书的扉页上留言说:“希望你每天都开心、健康、健康,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

徐汇区书送明天希望 你我"码"上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马骁教育副总经理沈峰表示,“以旧换新”活动希望实现城市儿童与山区儿童之间的联系和互助,让城市儿童的闲置书籍“动起来”,让孩子们一起体验公益共享的意义。

据介绍,在徐汇区图书馆阅读网的帮助下,将在各社区开展“书送希望”、“代码”行动、“旧书换新书”和“社区书展”等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到阅读和捐赠图书的公益行动中来。沈峰说:“其中,社区一小时的编程活动将帮助孩子们与新兴的计算机领域进行交流。”据报道,“书到希望,代码到行动”的项目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书送明天希望 你我"码"上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