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4字,读完约2分钟

8月8日,上海观察和微信公众账户“上海版”报道称,在建筑师胡迪克留给上海的作品中,武康大厦肯定是最具标志性的一个。在这座传奇建筑的底层,一家名为尹达的中式书店为繁忙的淮海中路增添了优雅和神秘。徐汇区常委、2018上海书展宣传部长陆晓慧在这里接受了专访。

有老洋房和梧桐树的徐汇 还"藏"着这些"镇区之宝

吕晓辉认为,徐汇恒富风景区有近千座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优秀历史建筑。随着张乐平故居、凌克故居的对外开放,夏衍故居、曹颖自习室、寺院公寓等一批人文地标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对外开放,百仕通公寓将于两年内对外开放。

有老洋房和梧桐树的徐汇 还"藏"着这些"镇区之宝

徐汇河畔的建筑应该与以人文风格著称的巴黎左岸和伦敦南岸相比较。我们正在上海建设一个新的当代艺术地标,它整合了集美美术馆、公共艺术中心、图书馆、剧院、公共开放的空厅等多种形式,是国际艺术交流的必备之物。西岸图书馆将新建在徐汇河畔,作为徐汇区的新图书馆,新图书馆将作为优秀的历史保护建筑&原龙华机场航站楼。

有老洋房和梧桐树的徐汇 还"藏"着这些"镇区之宝

过去,人们认为徐汇区是商业圈的标杆。事实上,这里有许多值得探索的文化元素,如徐汇区天主教堂、图书馆大楼、土山湾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等。

我们正在努力将徐家汇建设成为徐汇区的文化地标。一个半透明的建筑,徐家汇园文化中心,将建在原来的气象酒店所在的地块上。作为土山湾博物馆、百代唱片小红楼、徐光启“两馆一园”改造的核心,它将以现代、明亮的姿态向周围百余年历史的红砖建筑致敬。

有老洋房和梧桐树的徐汇 还"藏"着这些"镇区之宝

文化可能不是食物、衣服、住房和交通所必需的,但却是精神生活所必需的。我认为一个地区的文化氛围和内部信息是最重要的,甚至比许多硬件的建设更有吸引力和魅力。

我们不仅要保护过去的历史遗产,还要适应现在的需要,为人们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空室、文化活动和文化产品。这是我们文化工作者的使命,也是一个城市未来塑造文化品牌最重要的内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有老洋房和梧桐树的徐汇 还"藏"着这些"镇区之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2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