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9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8日,上海市徐汇区环境保护督察员动员大会结束后,区委书记鲍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督察组汇报了徐汇区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上海市第二环境保护检查员小组组长,上海市第二环境保护检查员小组副组长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主持。

徐汇:补齐短板弱项 力推"生态惠民"

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徐汇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出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民生环境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2017年,全区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16年下降4.1%,2亩以上违章建筑基本消除,绿化覆盖率30.2%。8个黑臭水体基本消除了黑臭,pm2.5年平均值为39.9μg/立方米。与2013年相比,下降了27.5%。公众对城市市容和环境的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在直辖市排名第一

徐汇:补齐短板弱项 力推"生态惠民"

会上,围绕建设“美丽徐汇”,狠抓环保责任落实;深化环境保护,不断提高环境质量;推进绿色发展,形成环境友好型产业和生态布局;坚持不足,继续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鲍对徐汇的环保工作作了客观的论述,倡导绿色生活,创造了环保共治的格局。

徐汇:补齐短板弱项 力推"生态惠民"

鲍在报告中还分析了徐汇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鲍认为,近年来,通过一系列扎实工作,徐汇的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进展,城市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然而,与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相比,上海正在向一个优越的全球城市迈进。愿景、标准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及徐汇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足、环保工作缺乏紧迫感和主动性;对标意识不够清晰,开发质量、环境质量与优良标准之间还有很大差距;它不够强大,不足以克服困难,生态环境中的一些缺点仍然突出;对人民的生态效益不够深,群众对改善家庭环境的满意度有待提高;保障机制不健全,环保工作缺乏坚实的制度支撑。

徐汇:补齐短板弱项 力推"生态惠民"

鲍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徐汇将更加坚定地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这场防治污染的硬仗,加快推进优质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生态环境的需求,把“美丽的徐汇”打造成徐汇的核心竞争力。

徐汇:补齐短板弱项 力推"生态惠民"

上海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团全体成员,徐汇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与环境保护有关的党委、政府部门负责人,各街道镇负责人等。参加了简报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补齐短板弱项 力推"生态惠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