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9字,读完约2分钟

紧急报告紧急报告!美龙文化中心的凌云易慧粉丝们注意到,在凌云易慧举办了一个展览,展示林三的刺绣作品。请上车,来到美龙文化中心!

“林三绣”是上海浦东林三地区一种独特的地方刺绣形式,是上海地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刺绣流派之一,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正是凭借这种刺绣技艺,在“男尊女卑”的时代,林三的刺绣小姐们走出家门,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半边天。

徐汇:新一期"凌云艺汇" 快来梅陇文化馆看三林刺绣哦

如今,林三刺绣女装已经成为林三乃至上海本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独特的作品赢得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

从9月14日起,来到梅陇文化中心观看“林三刺绣”。

[部分展品]

代表作:大型作品《十八学士图》,原稿由台湾故宫博物院收藏。这件作品是由两位刺绣的母亲在大约两年时间里完成的。这件作品工艺精湛,拆线精湛。线的最薄部分是由256%的线制成的。

代表作品:大型作品《竹林七贤》,原手稿被上海博物馆收藏,由两位刺绣母亲在大约两年时间内完成。作品工艺精湛,劈线精湛,最细的线是由256%的线制成的。

《年年有余》(2015),上海首届香包制作大赛一等奖

牡丹围巾(2017),浦东新区首届布艺(创意)大赛二等奖。

“五福”:荣获“浦东好手艺”——2016浦东“浦兴杯”手工艺大赛优秀作品奖

《汤和清曲》:2017年荣获第19届“江南之春”上海艺术展优秀奖

“龙符”:2005年获得金牌。

[林三刺绣介绍]

林三刺绣针法多样,色彩丰富,尤其是“画、拉、雕”的技法。经过元、明、清三代,它变得辉煌并延续到民国,其发展历史极其悠久。2007年,林三刺绣被列入上海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林三刺绣成为当地的主要产业。林三刺绣曾为美国总统定制刺绣,为伊丽莎白女王和柬埔寨首相西哈努克王子刺绣服装,并赠送给他们国家礼物。康美丽女士是林三刺绣的后裔,1983年她去法国卢浮宫展示她的刺绣技艺。自2004年起,林三镇开始挖掘和保护林三刺绣,并成立了“龙绣”艺术协会;2005年,“林三刺绣村”成立,林三刺绣进入生产保护和传承阶段。

徐汇:新一期"凌云艺汇" 快来梅陇文化馆看三林刺绣哦

2005年,林三刺绣“龙符”荣获首届上海人民博览会金奖;2010年,他获得世博会特许,在世博村进行销售,并在世博会上展示刺绣技艺,受到中外游客的好评;2013年,林三秀庄被评为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新一期"凌云艺汇" 快来梅陇文化馆看三林刺绣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