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3字,读完约3分钟

因为有了诗歌,世界变得很小,天涯海角的距离也不能阻止诗人相聚。也正因为有了诗歌,世界变得很大,大到无限的浩瀚和深刻。

10月25日晚,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闭幕式暨金玉兰国际诗歌奖颁奖仪式在上海西海岸的油罐艺术公园举行,丹麦诗人亨里克·诺德布兰德获得金玉兰国际诗歌奖。

亨里克·诺德布兰德1945年出生于哥本哈根。1966年,他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诗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后来,他出版了25卷诗歌和几篇散文。他的一些诗歌也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出版。

这一次,诺德布兰德金玉兰国际诗歌奖被授予,“金玉兰”奖评审团说,亨里克·诺德布兰德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赞誉。他的诗广泛涉猎日常生活的细节,以文字的清晰、形象的美、思想的雄辩描绘了世界的丰富和人们心灵的宁静,在time/きだよ 0。今年的上海国际诗歌节授予亨里克·诺德布兰德‘金玉兰’诗歌奖奖杯,这是当之无愧的。”

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在徐汇滨江圆满落幕

上海CPPCC副主席黄镇向亨里克·诺德布兰德颁奖

在诗歌节的讲台上,亨利克的家人站着。他的妻子和女儿和他一样,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亨利克的女儿是他们十年前收养的一个中国女孩,现在她已经长成了一个十岁的女孩。“诗人不是专家,而是一个处处遇到惊喜的人。几个月前,我梦见自己站在这个讲台上。来到中国是我的梦想。”亨利克用富有诗意的语言描述了他与中国的关系:“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在1967年学习中文,但是我最终选择了去希腊,在那里我总是试图在沙滩上写一些汉字。”当这些话被海浪冲走的时候,有些东西就永远地消失了,我旅行的地方慢慢地离中国越来越近了。”他读了一首诗“透过土耳其咖啡中的希腊雨看中国”。“现在,这首诗已经成为现实。”

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在徐汇滨江圆满落幕

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也在这里落下帷幕。整个闭幕晚会分为四个不同的部分:“红色生命”、“黄色活力”、“蓝色自由”和“棕色故乡”,象征着生命的不同阶段,最后落叶归根。比利时诗人热尔曼·卓根布鲁特、法国诗人让-皮埃尔·西蒙安、阿根廷诗人格拉谢拉·阿劳斯、新加坡诗人徐福记、匈牙利诗人伊斯特·万凯·梅尼、西班牙诗人海·蒙罗萨、法国华裔诗人张执政、中国诗人、苗克沟、欧阳等依次登台,通过声、光、电的不同烘托和精美的文化节目,让在场的来宾和市民感受宇宙和世界的万千气象。他们心中隐藏和萌发的无数秘密,被诗人用不同的语言构筑成变幻无穷的美妙诗篇,在上海的天空中飞翔。

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在徐汇滨江圆满落幕

闭幕式图集

在活动室外的草坪上,有一个上海诗歌协会的展示平台,上海九个著名的诗歌协会分享他们关于家乡的诗歌。在现场,这些诗歌俱乐部和诗歌爱好者的代表也参加了宴会。

今年是徐汇区连续第三年与上海作家协会合作举办上海国际诗歌节。通过诗歌朗诵、文学讨论、交流活动等一系列诗歌盛宴,充分展示了中国与世界的精神联系,创造了一个生机勃勃的“诗上海”,一个举世瞩目的崭新的“诗中国”。经过三年的发展,始于2016年的上海国际诗歌节已成为上海新的文化品牌和精神地标,也凸显了徐汇“海派之源”的新标杆,全面提升了徐汇的文化软实力,充分发挥了徐汇文化品牌在提升上海城市形象中的作用。

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在徐汇滨江圆满落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在徐汇滨江圆满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8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