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5字,读完约3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山川只萦绕着我,祖国已经多年没有亲近了,但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在徐汇区罗梅的剧院里,熟悉的旋律以纯净的声音响起,伴随着40年记忆的音乐汹涌澎湃。

日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的100个奖项和阿卡贝拉主题音乐会在2018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上演唱。演出前,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知识竞赛中举行了100个奖项的颁奖仪式。

900个问题回顾40年的风雨历程

在这场竞赛中,通过比较、提问、检查、回答和交谈,邀请公民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人、见证人、参与者和享受者,一起回顾历史,重温这段动荡的历史。900题库的内容涵盖了过去40年的重大事件,记录了我国过去40年的伟大成就。问题中还有相当比例的“上海定制版”。最后,在知识竞赛中回答问题的人数超过了30万,数百万人参加,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知识专家”。其中,有生于斯长于斯见证浦东发展崛起的“大官”,有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新上海人”,有从困苦走向幸福的老人。

徐汇美罗城上剧场“人声”重温风云年代

"这些话题说起来容易,说起来难。"前100名选手说,这很容易说,许多话题是他们听到的,听到的和亲身经历的;很难说这个话题涉及的范围很广,但它也打开了一扇他们从未了解过的改革开放之窗。“我的高中班主任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1978年恢复高考后,我被大学录取了。”王丽娜是徐汇区的市民,也是百强选手之一。她告诉我们,老师经常用自己的生活经历来鼓励学生努力学习。

徐汇美罗城上剧场“人声”重温风云年代

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王丽娜感慨地说,四年前她打开旧照片时,看到的是十多年前一片荒芜的徐汇河畔,但现在,改造后的徐汇河畔已成为一片充满艺术气息的美丽景观。“新上海人”徐彪于2005年来到上海上大学,现在一家保险公司做交易主管。他很高兴自己赶上了好时光,有机会来到一个大城市,和上海一起成长。“城市的高度越来越快”,这是市民的普遍感受。知识竞赛让每个人都回到了过去,不仅是这座城市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我觉得今天的生活很难得,应该珍惜。”王丽娜说。

徐汇美罗城上剧场“人声”重温风云年代

[/s2/]金曲《记忆与杀戮》的纯声乐诠释

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迅速。无数优秀的歌曲诞生和传播,成为时代的经典和世代的记忆。晚上,来自上海、广州和台湾的音乐爱好者携起手来,用阿卡贝拉的和谐之美重新诠释经典歌曲。

" 20世纪80年代最熟悉的流行歌曲是邓丽君的歌."金山文化中心多艺声乐乐团指挥王回忆说,该乐团主要由中老年人组成。当时,年轻一代开始踩着流行的脉搏,穿着喇叭裤,举着录音机,邓丽君的歌曲也成为这一代人成长的背景。

徐汇美罗城上剧场“人声”重温风云年代

音乐会上,除了邓甜美的歌声外,上海儿童合唱团还演唱了《红色》,将与一同成长的中年人带回了“梦想飞扬”的青春岁月;“我的中国心”用春晚为世界各地的中国人烙上了中国的印记;“东方之珠”伴随着被海风吹拂了5000年的“孩子”香港;随着电影《无间道》,委婉的“被遗忘的时间”曲调一度传遍大陆和港台;我的未来不是梦曾经唱过许多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和不懈的努力。今年教师节的“空之夜最亮的星”再次响起,为无数年轻人照亮了前进的道路,抚平了他们的“孤独和叹息”;徐汇区在徐汇河畔发展了10年,创作了一首阿卡贝拉原创歌曲《西海岸的时光》,聚焦上海西海岸和徐汇河畔,展望未来……这些歌曲以阿卡贝拉这一具有深厚古典传统基础和现代创新特征的音乐形式进行了重新诠释,以纯音作为表现艺术,赋予经典歌曲新的生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美罗城上剧场“人声”重温风云年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