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5字,读完约2分钟

第一场雪后,尽管寒风凛冽,上海植物园依然生机勃勃。温室里开满了鲜花,花坛无所畏惧,冷冷清清。木本花卉更是无所畏惧。看看最新的初冬观花指南:

1.中国水仙:石蒜科水仙,又名“灵宝仙子”,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常被用作除夕庆祝春节的花。中国单瓣水仙被称为金灯银台,中国双瓣水仙被称为玉玲龙。《洛神赋》称之为“灵博微步,罗袜产尘”。

2.山茶花杂交品种‘甜宝石’:山茶花的花期大多在2月,但由上海植物园自主培育的‘梅雨’品种已经开放。不仅花期长,而且花量大。在上海植物园的热带温室旁,用它建造了一个山茶花迷宫。

3.枋木犀:木犀科树,与桂花相似,但其叶子偶有刺,故又称刺桂。花有淡淡的香味。原产于台湾。

4.黄金菊大叶黄菊:菊科黄榕菊属的常绿灌木。叶子被细分,类似于蕨类植物和深绿色;头花、外花瓣花、内管状花、金黄色。上海的花期可达一年。

观赏地点:公园里有许多花坛

5.铁苋菜:大戟科苋属的一种灌木,也称为狗尾红,就像红绿狗尾草一样。虽然它叫苋菜,但它和我们吃的大米苋菜不一样。原产于太平洋的热带岛屿。红色穗状花序是它的雌花序。但是雄花和雄果是什么样子的呢?甚至《中国植物志》中的记载也“未见”。仍然有一点神秘。

冬花凌寒盛开 上海植物园发布初冬赏花指南

6.连翘:它是连翘科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朵呈钟形,末端有圆形裂缝,像裙子图案。原产云南,在上海难以在陆地上越冬,因此在温室中种植。

观测点:展览温室(2)

7.九重葛:又名九重葛。从远处看,不是花瓣,而是苞片。真正的花是三片苞中的三朵小白花。夸张的苞片可以帮助它们吸引昆虫来帮助授粉。

8.祖母绿珠子千里光:当肉在园艺市场上流行时,这种看起来像玉珠串的植物也占有一席之地。经常挂或放在窗台上,使它的树枝垂下来,富有文化和财富。尽管为了适应缺水和干旱的环境,叶子已经进化成了如此神奇的形状,但菊科的真正身份仍然可以从开花时的花头上看出。

冬花凌寒盛开 上海植物园发布初冬赏花指南

9.油茶:它也是山茶科山茶属的一员,一种小型常绿乔木或灌木。这些花是白色的,单瓣的。它之所以被称为油茶,是因为它也是一种油料植物,从长江流域到华南各地都广泛种植。

10.‘福玉-扎库拉’‘扎库拉’:冬季樱桃与前面提到的十月樱桃和梅达尔樱桃相似,一年可以开花两季。冬季樱桃的花期是四月和十二月。这些花是粉色和白色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冬花凌寒盛开 上海植物园发布初冬赏花指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5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