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2字,读完约4分钟

徐汇区认为,徐汇恒富景区是上海城市文脉的重要承载区,也是展示“徐汇品牌”的重要名片。区房管局结合大规模调研工作,面向群众需求,坚持“三减三增”,精抓“保护”和“利用”,力求打造全球城市景观保护的均衡样本。精细化管理的第一个维度“安全、有序、整洁”,通过改善民生与修缮相结合,住宅综合管理与物业管理相结合,景区管理机制强化,基本实现。

徐汇区着力打造衡复风貌区“徐汇品牌”

结合改善民生,为景区“打扮”

1。历史建筑的翻新以及风格和特色的翻新

“十三五”以来,景区修复优秀历史建筑14万平方米,惠及1921户。建设武康大厦和永嘉新村两个示范项目,保留和培养一批维修领域的“熟练技工”。近两年来,在全市“五违四要”的帮助下,结合“创建整体”和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文体区管委会办公室和相关单位开展了文体路的整治和维修工作,结合框架空线落地,解决了一大批市容难题和老大难问题,街区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徐汇区着力打造衡复风貌区“徐汇品牌”

2。解决居民“带厕所”的问题

徐汇区历来十分重视改善民生。在第11个和第12个五年计划期间,该地区7000多所没有卫生设施的房屋得到了翻新。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共有470户无卫生设施的房屋,其中210户位于横阜区。为了解决这一民生“痛点”,今年以来,区房管局、街道、徐房集团等相关部门通过深入调研,制定了“一楼一案、一户一策”。结合旧房的综合改造、邻里交流的建设和里弄环境的改善,通过“室内、里弄、楼内”三种方式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和难题。下一阶段,结合“留、改、拆”新政,尽可能通过室内方式解决所有改善后的建筑和村庄居民,并与街道、居委会、物业一起进一步加强后续正常的长期管理,真正提高普通百姓的生活质量。

徐汇区着力打造衡复风貌区“徐汇品牌”

最后,我们可以告别“携带厕所”的时代了!

社区综合治理,物业管理“补缺”

1。社区综合管理稳步推进

通过“拆、建、管、治”并举,对居住区的综合治理有了态度、有了力度、有了温度,大量的小巷和居住区改变了原来的面貌,如高安路78弄、高邮路5弄、安福路255号等。在软治理方面,积极培育特色老街文化。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弥补不足,加强日常物业管理后的治理。

徐汇区着力打造衡复风貌区“徐汇品牌”

2。应首先尝试物业管理的整合

根据精细化管理“三化、四化”的要求,结合城市两级住宅区综合管理目标任务,区房管局会同徐房集团和湖南、田萍街道,将徐房集团的胡同式封闭住宅区布置和触摸到了恒富风格区域。以“保基础+展亮点”为目标,选择永嘉新村、上园等26个社区(街区)作为试点示范点,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将其划分为社区、小区、公寓、街区四种精细化管理模式。今年5月以来,这些社区(街区)结合社区综合治理、旧房综合改造和维修项目,开展了地方硬件设施和设备的微更新。一些试点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和楼层智能监控系统。从7月份开始,原有的物业管理模式逐渐向专业的保洁和保安管理模式转变。所有示范场地将在一年内完成。

徐汇区着力打造衡复风貌区“徐汇品牌”

加强管理机制,保护风格和功能的“增长效应”

根据恒富景区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恒富景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发布了《恒富景区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充分发挥“社区规划师”的作用,对城市区域、街区、社区、地面、立面和空景观进行统一设计和系统把握,最大限度地实现规划意图与精细化管理目标的融合和扁平化管理。

徐汇区着力打造衡复风貌区“徐汇品牌”

在日常监管方面,建立了“六检”综合执法机制和相关单位联合物流联动机制,结合“互联网+”方式与相关单位共享徐汇区138栋优秀历史建筑的“一楼一书”信息,提高了管理效率和执法效率。

下一步,区房管局将更加注重不断努力,弥补民生的不足,积极推进“留、改、拆”的新政策;在保护和保留上更加注重精确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加注重“刺绣功夫”在工作方法上的体现,不断提升景观区域的“五态”,即形态、生态、格式、风格和常态。努力实现景观区域精细化管理的第二个维度:品质、温度和活力,最终实现“建筑可以阅读,邻里可以漫步,城市永远有温度”的美好愿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着力打造衡复风貌区“徐汇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