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1月8日上午,“大爱无边,幸福不变,我们携手同行”——徐汇区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市教委、徐汇区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残疾人联合会、国际特奥会东亚分会等相关部门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徐汇区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签字仪式上,徐汇区教育局与徐汇区卫生计生委、徐汇区残联、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签署了《医学教育与特殊教育相结合工作协议》。同时,与东亚国际特奥会、徐汇区残疾人联合会和上海体育学院签署了《上海市徐汇区普通班开展特奥合作协议》

徐汇区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据了解,《上海市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体系建设,深化医药与教育融合,积极推进融合教育,加强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建设。市教委基础教育司特殊教育研究员陈爱平在讲话中说,今天的签约意义重大,是各方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新起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徐汇区特殊教育仍能保持较高的水平,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携手为徐汇区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提升特殊教育的新质量,共同促进全社会对特殊人群的接纳,提高特殊学生的生活质量。

徐汇区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钱培红表示,近年来,徐汇特殊教育始终坚持“公平、均衡教育”的原则,与区卫生规划委员会、区残联、上海市高校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该地区特殊学校和普通班学生提供更加适宜的医疗和教育服务。未来三年,我区将推进《徐汇区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实施,总体目标是“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完善管理机制,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区域特殊教育质量。

徐汇区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李东徐汇区梅峰渐康学校、徐汇区渐康外国语小学、上海市十纬中学、上海师范大学校区校本工作委员会和国际特奥会东亚地区共同签署了《特奥会东亚融合学校合作协议》。同时,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教育基金会和上海中泽基金会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徐汇区特殊教育中泽奖的协议》。这样可以为特殊教育教师的发展搭建一个更加专业化的平台,为特殊学校和普通班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和更广阔的成长舞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3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