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作为解决多重矛盾机制的探索,最近,在徐汇区司法局的领导下,华景镇司法局成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消费纠纷联合调解工作室和方化调解工作室。记者从徐汇区司法局了解到,“方化”调解工作室是司法部发布《关于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后,上海新成立的第一家调解工作室。

徐汇成立首家以个人命名的调解工作室

徐汇区华景镇位于徐汇区西南部。由于辖区内拆迁社区数量众多,财产纠纷、财产继承纠纷等各种矛盾突出。为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创新人民调解组织形式,徐汇区华景镇设立了三个调解工作室,进一步推进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多元化。其中,“方化”调解工作室以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石顺芳的名字命名,旨在发挥“品牌”人民调解员的示范作用,专业调解疑难矛盾纠纷。

徐汇成立首家以个人命名的调解工作室

徐汇区司法局基层部门负责人赵兵告诉记者,方化调解工作室也是司法部发布《关于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后,上海市第一个符合标准并以个人名义或专有名称命名的调解工作室。“新的建设意见规范了个人调解工作室的命名,要求县级以上司法机关负责命名,同时建立退出机制。例如,被命名的司法行政机关应出面取消命名,而“方化”调解工作室也是该文件下发后上海第一个新成立的个人命名调解工作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成立首家以个人命名的调解工作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