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审计工作越来越强调“一盘棋”,城市地区的“群体式”审计将继续增加。这是2月27日召开的2019年徐汇区审计工作会议传达的信息。会议认为,从全国到地方,今年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审计工作: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监测和揭示国有企业改革的经济运行风险和隐患,推进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三个硬仗”,实施民生政策工程,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公共权力运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表示,审计工作不仅是“检查病人”,也是“预防病人”。因此,有必要加强内部审计职能,增强免疫力。

徐汇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区审计局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据介绍,今年该区审计工作将围绕预算支出绩效、权利规范运行、服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目标管理、部门合力、强化财务审计、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强化投资项目审计、推进资源环境和政策跟踪审计、探索联合审计、提高审计整改效果等方面展开。

徐汇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方世忠要求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完善审计站。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方向、新变化、新要求。确保审计监督的独立性,扩大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并确保所有审判都应完成,所有审判都必须严格,并严肃问责;为突出关键领域,审计重点应重新定位。要充分发挥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全面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公共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保障民生改善的“监护人”和“四大职能”。要以全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重点,以审计方法创新为切入点,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立足点,坚持监督和服务并重,以检查问题、防范风险、促进改革、帮助发展为重点。

徐汇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审计工作没有禁区、没有盲区,要真正解决‘重复审判、重复犯罪’的问题。”针对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和会议提醒审计注意的重点内容,方世忠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要认真比较,相互借鉴,进行自查自纠,从源头上预防和纠正问题。

徐汇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副区长、区政府各委、办、局、有关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区审计局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