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消息:4月1日下午,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率队对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消防支队进行了调查。徐汇区领导陈华出席。

方世忠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把握,不能后退。徐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始终紧抓城市安全,以更强的紧迫感和更务实的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工作。首先,要做好基础管理体系建设。首先要坚持原则,针对机构改革后各种应急管理职责的转移和整合,尽快开展调查和梳理,认真检查法律法规和上级规章制度对标准的要求,找出和识别当前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抓紧填补新的空白,抓紧修订的完善,以科学有效的体系有效构建安全防范底线。第二,要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处理。我们要始终保持强烈的紧迫感,把预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排查隐患,落实动态监管机制,真正做到“一清二楚”。完善综合监管、专业监管和属地监管相结合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加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检查和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第三,要着力构建应急管理大格局。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依托网格中心2.0版和智能公安系统平台,以新技术促进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增强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应急管理效率。要牢固树立应急管理“一盘棋”的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主体特别是居民的力量,积极建立应急管理大格局。方世忠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平战结合的原则,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决不放松和麻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消防救援工作。要围绕区域特色和突出问题,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打造新时期徐汇消防强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强化隐患治理 徐汇着力构建应急管理大格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