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3字,读完约3分钟

上海正在推进一批重大文化体育设施项目。位于徐汇区中山南二路的万平剧院钢结构已完成三层,结构封顶预计年底完成。

万平剧院是在万平剧院原址上新建的具有上海地域文化特色的专业剧院。毗邻内环高架路,位于上海的核心城市。距徐家汇仅1.5公里,距徐汇滨江西岸文化走廊不到1.2公里。

万平剧院改建后,面积扩大了3倍

“再来一点,再来一点。”密集的施工正在进行,一辆起重卡车慢慢转动它的“爪子”来举起一根钢筋。由于位于市中心,受场地限制,目前只有一台起重机在忙。

施工队告诉记者,施工中最大的困难是场地太小。普通钢结构的左右两侧已经建起了四层楼,但其中一些仍然是空,因为留出一个场地用于运输材料实际上是“螺旋壳中的道场”。

据悉,新万平剧院占地6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三层,是改造前的三倍。它曾经是一个剧院、停车场和附属建筑,但现在附属建筑已经被拆除,该地块已成为新剧院的一部分。

今年夏天,万平剧院总经理透露,改造和扩建是彻底的,几乎推翻。停车场移到了地下三层,所有的场馆都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现代剧院的需求。新剧院将大门向内推了10米,在门前形成了一个方形的空房间,这是“相互隔离”和“隐藏在城市中”,方便市民与演员在露天互动“为了使舞台伸展,我们在土地条件上达到了极致,甚至连办公空间都被压缩了。”夏天说。

徐汇这座“上海之扇”预计年底结构封顶

尽可能多的空房间被分配给空表演室。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次演示会,剧院为演员定制了“后台”。服装间、头盔间和舞台在同一层,试衣间尽可能与舞台在同一层。因为歌剧表演的服装复杂,将军们有两三平方米的空间可以在国旗旁边旋转,他们的王冠和羽毛有两米长。一旦演员们穿好衣服,离舞台越近越好。我们非常讲究什么样的戏剧适合什么样的舞台。在夏天,据说很少有舞台在同一层楼有这么大的后台,只有歌剧才需要这么大的空厅。

徐汇这座“上海之扇”预计年底结构封顶

剧场设计也尽可能地考虑观众,希望观众的视角和音响效果尽可能好。大剧院的观众厅呈马蹄形布局,使观众更靠近舞台。公共广播系统和外围设备也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用专业剧院培训专业观众

目前,上海的专业剧院包括正在改建和扩建的天蟾艺术舞台、长江剧院和万平剧院。万平剧院是一座现代化的剧院,既能满足大规模制作空厅的“大戏”,又能容纳四部《长生殿》等大规模制作。除了三家专业剧院外,上海还有许多空演艺厅。例如,上海京剧院有周信芳戏剧空厅,上海昆剧团有俞振飞昆剧院。上海有这么多观众吗?

徐汇这座“上海之扇”预计年底结构封顶

照片说明:设计渲染

据悉,在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过程中,上海的歌剧艺术在空之前就已经发展起来,大量的新剧在国内外获奖,这也催生了大量的歌剧新观众,他们对歌剧的需求日益增加。此外,上海“一团一策”的实施也在积极推动上海的文艺创作。“其实有很多观众喜欢传统文化,我们要做的就是建一个专业的歌剧院来培养一个专业的歌剧观众。两者相辅相成。”夏天说。

徐汇这座“上海之扇”预计年底结构封顶

照片说明:设计方案

根据计划,剧院的一楼将是一个大剧场,提供200多种中国戏剧。剧院也有一个小剧院和一个电影放映厅。一些歌剧电影将主要在放映大厅放映。包括1000个专业剧院、300个多功能剧院、排练厅和其他互动体验服务/房间。

随着夜幕的降临,为了减少施工对周围居民的影响,施工方加强了对现场“声、光、尘”的控制,采用隔声屏障、低噪声设备和噪声、粉尘监测,最大限度地达到防尘降噪的目的。大约9: 30,这里会很安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这座“上海之扇”预计年底结构封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527.html